北京园博会开始招募志愿者

时间:2012-12-07 18:18:56 来源:网络 点击:0

12月5日,在第27个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北京园博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

北京园博会志愿服务工作是继2008年奥运会之后,北京迎来的历时最长、规模最大的志愿服务项目。园博会组委会将在为期半年的展会期间,面向北京和海内外组织1万名志愿者,为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提供信息咨询、道路指引、秩序维护、残障服务、语言支持等服务。

据介绍,北京园博会将利用信息化手段提升志愿者培训质量和服务效能,志愿者的注册报名、通识培训、知识测试、岗位排班、互动交流和服务辅助等都将依托信息化手段实现。组委会从今年5月开始陆续组织了园博会徽章、吉祥物、歌曲、形象大使等的征集推荐工作,并且提出了“青春、自信、志愿、绿色”的北京园博志愿者精神内涵。此次招募的1万名北京园博志愿者,将成为引领绿色生活新风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主力军。

据悉,此次招募的志愿者,主要面向在北京学习、生活、工作的各类群体,并以北京高校学生志愿者为主要来源,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同胞、台湾同胞、海外华人华侨和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志愿者。志愿者申请人应是1995年4月30日(含)前出生,能在北京园博会累计提供5人·天以上服务。申请者可通过北京园博会志愿者网络平台http://v.expo2013.net报名。志愿者招募工作将于2013年2月28日截止。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