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北京高考本科志愿12日开始填报

时间:2013-05-11 10:06:04 来源:网络 点击:0

5月12日8时至17日24时,参加2013年在北京高考的考生将进行本科批次志愿填报,高职单考单招志愿也将同期填报。2013年不少名校在京招生“缩水”,如北京大学在京招生计划数比2012年减少20人,清华大学比2012减少3人。

北京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专业目录已经公布。高校一批次本科计划招生人数为15647人,录取率为23%,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不少名校在京招生“缩水”,比如北京大学在京招生计划数比去年减少20人,清华大学比去年减少3人。

据悉,2013年文科一本录取率约为14.2%,比去年略有提高,这意味着文科生考入一本学校的难度有所降低。而理科考生比去年增加961人,但理科一本计划比去年减少了1020人,理科一本录取率将有所下降,这意味着今年理科生考一本难度将上升。

北京市高招办相关负责人在接受网上咨询时表示,为实施素质教育,减轻学生负担,在确保命题安全性、科学性的前提下,今年将适度调整试题难度。同时,该负责人表示,今年高考成绩预计在6月23日公布。

提醒

弄清录取原则科学填报

据相关规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http://www.bjeea.cn/)填报高考志愿。为了更科学地填报志愿,考生有必要提前了解志愿设置和高招录取的原则。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