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中秋节高速公路不免费

时间:2013-09-09 11:26:46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市政府办公厅发布中秋节放假通知: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3天,9月22日(星期日)上班。昨天,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秋节高速路不免费。

此次放假安排是根据去年12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O1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确定的。19日至22日这4天机动车出行不限号,加之中秋节会形成市民出游高峰,预计这几夭交通将比较拥堵。9月18日节前最后—天和22日节后第—天,预计晚高峰将延长。

首发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预测,京承、京港澳、京藏高速公路将是车流量最多的路段,最堵“站点”也最多,市民出行时应尽量绕开堵点。其中,京承高速节假日具有集中出行、车流骤增的特点,京承主站、沙峪站、黄港站是车流最为集中的站点;京港澳高速则是杜家坎主站车流最为集中;京藏高速清河主站、市界站、居庸关站、八达岭长城站等站口,车流最为集中。

根据国务院的相关规定,春节、清明节、劳动节、国庆节高速路小客车免高速费,中秋节并不在免费节假日内。“去年的中秋节正好和国庆节休在了—起,所以免费通行。”这位负责人介绍,他们正在制定中秋节通行方案,开启1OO%的车道,增加人工服务,最大限度地减少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