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将新增9条公交线路共调整47条线路

时间:2013-09-09 13:43:18 来源:网络 点击:0

原标题:袖珍公交上新线路 解决最后一公里

年底之前,北京市还将分批次调整公交线路,共计47条线路,其中新开21条,调整25条,撤销1条。9月22日前,将率先实施15条公交线路的开通和优化,其中2条将采用8米长的袖珍公交车,分别在海淀区和石景山区开行。

本次调整的15条线路中,拟新开线路9条,主要是为了扩大公交线网的覆盖面,解决小区居民出行以及接驳地铁的问题。其中551路、824路等线路的主要任务就是把小区居民送到地铁站,换乘地铁。

另外解决最后一公里的微循环线路也是重点。所谓微循环线路,即长度较短,主要在居民区或是地铁站周边开行的线路,旨在方便市民从小区到地铁站、或是从地铁站到达工作地点。其中运通125路、专11路、专12路以及551路都旨在解决前往地铁站周边目的地的“最后一公里”问题。

此外,新开和调整的线路都将进一步扩大公交线网的覆盖面,解决部分具备通行条件的路段没有公交线路经过的问题。

此前曾经备受关注的8米袖珍公交也在此次采用,专11路和专12路两条线路预计都将使用这种车型。

名词解释

袖珍公交

所谓“袖珍公交”,指的是车型体积和运量较小的公交车辆,长度在8米左右。公交线路开始为小区到地铁站这“最后一公里”服务,袖珍公交这种车型的设计主要是为了满足直达小区和地铁站等袖珍线路上,相对较小的车身能够在相对狭窄的道路上以及小区门口通行并且掉头。尽管载客量下降,但袖珍公交在相对拥堵的路段上可以周转得较快,这也意味着乘客的候车时间也会相对缩短。

调整线路表

新开

专11路:翠谷玉景苑——鲁谷公交场站 解决玉泉西街1.2公里狭窄路段有路无车问题。

专12路:五道口环线 解决王庄路狭窄路段有路无车问题,以及前后八家地区通行公交问题。

551路:白各庄——地铁霍营站 方便白各庄地区换乘地铁8号线

922路:东小口医院——松园 方便松园等小区出行,换乘地铁昌平线

824路:佰富苑——地铁草房站 佰富苑、疃里等小区居民出行,接驳地铁6号线。

975路:十里河桥南——杨秀店 杨秀店、温馨家园等地区居民出行,接驳亦庄线

947路:桂村职校——黄村西大街 桂村职校附近居民出行

914路:北京市射击场东站——古城西路西口 巨山馨苑、如意、安和等小区居民出行并换乘地铁1号线问题。

运通125路:马家堡北口环线 接驳地铁10号线和4号线,方便马家堡地区居民出行

调整

981路:紫金路——常青园西门 满足门头沟棚户区交通需求,方便新建小区及回迁居民出行

931路:地铁苹果园西——潭柘寺 改走108隧道,解决这一段有路无车的问题

850路:马坡花园一段东直门外——马坡花园 方便马坡新城新建小区居民出行

960路:石厂村——西辛房西 方便石门营小区居民出行

运通108路:苏州桥——上地六街东口 减少西南三环重复线路

运通110路:祥龙公交公司——来广营北 解决北四环安慧桥至望京桥交通拥堵,改善望京西路周边小区居民出行

相关新闻

首条晚高峰商务班车下周三开通

下周一,将有三个方向7个班次的商务班车正式开始运行。昨日公交集团公布,除此之外还将有3个方向3个班次开通运行。其中,国贸至果园方向是首条晚高峰开行的商务班车。

除周一开通的三个班次以外,通州北(珠江拉维小镇)至珠江帝景方向的商务班车将于9月10日下周二开通,这个方向发车时间为早晨7点50分,已有15人报名。

另外,国贸至果园、梨园至国贸两个方向的商务班车将于9月11日开通。其中国贸至果园是目前开通的第一条晚高峰班次,其余的9个班次全部是早高峰商务班车。由于下班时间不定,不少市民并不愿意预订晚高峰的商务班车,但目前,国贸至果园的商务班车已有13人预订,这个班次将在晚上6点15分从大北窑东发车。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