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在京开幕

时间:2014-05-07 09:56:18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4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于2014年5月5日及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大会聚焦以“联接改变世界——下一个50亿”为主题的行业未来发展趋势。据悉,本届GMIC还将在G-Startup创新大赛、MMS移动营销峰会、GGS游戏峰会、MoBiz移动价值峰会、MIFS移动金融峰会、WDS智能软硬件专场、GoingGlobal全球化专场等7个分会场设置专场活动。

2014年第六届全球移动互联网大会将围绕“联接改变世界”的主题,于2014年5月、2014年7月、2014年9月、2014年10月分别在中国北京、日本东京、印度新德里和美国硅谷四地举办。

本届大会为期两天,会议由领袖峰会和智能软硬件、手游、移动金融、全球化专场、创新大赛等分会组成。主要参会代表来自腾讯(492.4, -3.00, -0.61%, 实时行情)、百度(159.91,1.22, 0.77%)、新浪(48.15,-0.38, -0.78%)、小米、UC、宏碁等国内公司,以及Facebook(60.46, -0.69,-1.13%)、LinkedIn(147.73,-13.49, -8.37%)、Tango、Coursera等硅谷代表。

目前,全球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超10亿,移动互联网已经改变了10亿人的生活。但还有50亿人没有被移动互联网改变。GMIC主办方表示,移动的未来,就是“移动”下一个50亿。

本届大会将围绕“如何赢得下一个50亿用户”、“如何成为下一个50亿的公司”和“如何决定下一个50亿的投资”而展开。

其中,领袖峰会将探讨的主要议题为“下一个50亿的未来”,包括下一个50亿的产品在哪里、未来一切皆是移动、谁是全球化的赢家和移动新生活。

移动游戏峰会将由全球移动游戏公司CEO分享他们的故事,汇集全球移动游戏生态系统,包括开发商、发行商、渠道商和投资商。

全球化专场将探讨移动互联网行业如何“走出去”和“引进来”,包括首次在国内移动互联网市场亮相或发布产品战略的海外公司,如Flipboard、Dropbox、APP Annie和Nexmo等。

此外,GMIC2014的亮点是主会场将以智能机器人为主题进行开场展示。会议主办方长城会的创始人兼CEO文厨透露,其工作团队拜访了智能机器人领域的专家和发烧级的机器人设计者,将研究成果—机器人,带到大会现场。

今年1月份,谷歌(527.93, -3.42, -0.64%)斥资4亿美元收购人工智能(AI)公司DeepMind,并大规模招揽该领域人才。同时,Google Now、Siri等软件显示科技界正展开对AI的投资和开发竞赛。

人工智能主要在机器人、语言图像识别、自然语言识别、智能运算和控制系统等领域对类人类行为和思维的计算机系统展开研发。物理学家霍金近日则撰文称:“成功创造人工智能将是人类历史最大事件,若不懂如何避开风险,这也将是最后的大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