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3家三甲医院将可用微信挂号就诊缴费

时间:2015-04-28 16:05:16 来源:网络 点击:0

4月27日,由北京市卫生计生委、北京市医院管理局联合北京银行共同发起的“京医通”推出微信服务号,正式接入微信智慧医疗体系,并在北京世纪坛医院试点运行。

“京医通”与微信智慧医疗的打通,意味着其覆盖的包括北京世纪坛医院、同仁医院、首儿所、西苑医院、望京医院等在内的23家三甲医院近30个院部,将一举接入微信全流程就诊及微信支付,打造具有移动互联网优势的智慧医疗体系,让更多患者享受快捷便利的就医体验。

微信支付便捷缴费,延伸至指尖的健康关怀

据了解,“京医通”与微信的打通以“公众号+微信支付”为基础,结合微信的移动入口,实现了一套完整、流畅的智慧服务。

患者通过手机关注“京医通”微信服务号并绑定本人的“京医通”卡,即可选择北京的医院,接下来按照页面提示依次选择当天挂号或预约挂号、科室、日期、号源等,就能直接通过微信支付完成挂号费的支付。就诊时,还可随时随地通过微信支付缴纳检验费、药费等费用,真正做到就医支付流程短、免排队、不必为等待退款揪心,医院也无需额外增加对账量。

如此一来,不仅打破了传统跨院诊疗系统不具备线上业务办理能力的困局,实现了让患者随时随地可缴费、收取就诊提示、查询就诊路线等便利功能,也打通了诊疗信息传递的最后一公里障碍,将健康关怀延伸至患者指尖,如影随形。

此外,社保卡在“京医通”系统的应用,使全部就诊人群个人自付部分的医药费均可享受便捷的“京医通”系统缴费服务,包括外地来京就诊患者,以及北京地区新农合、公费医疗和医保等各类患者,使项目真正实现了就诊人群全覆盖。

此次微信支付搭载“京医通”,和以往其他的支付平台先全额缴费,离院前再分解退费的方式不同,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社保卡缴费的实时分解,用微信通过“京医通”服务随时支付自费部分,无需再去特定窗口和自助机具排队缴费。

提升平台开放能力,微信支付携手多方整合优势资源

一直以来,微信在持续不断地为各个行业提供接口能力,并用开放的心态邀请更加了解行业的第三方到微信平台上一起探索和开发机会。

此次智慧“京医通”的实现,“京医通”在北京医疗领域的积淀和本木医疗作为第三方提供的技术支持,都是不可或缺的部分。

微信团队表示,将持续与合作伙伴深化合作,让更多北京市民通过智慧“京医通”,享受“将医院放进口袋”的微信全流程就诊体验。

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京医通”微信帐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