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试点推广橙色爱心电梯

时间:2016-10-13 16:13:10 来源:网络 点击:0

x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到朋友圈

北京地铁试点推广橙色爱心电梯

北京地铁试点推广橙色爱心电梯

原标题:北京地铁试点推广橙色爱心电梯

北青网讯(记者 刘珜)北京青年报记者获悉,北京地铁运营四分公司将在昌平线昌平站区建立“无障碍服务试点站区”。首先试点设立橙色爱心电梯,站区所辖四站的4部直梯全部换装,电梯侧面显著位置标有“爱心电梯”字样,提示“请行动不便者优先乘坐”。在提醒乘客给特殊乘客提供方便的同时,也更易辨识乘梯位置。其次在站台开辟“优先等候区”,增设优先候车提示,方便乘客找到无障碍车厢。

为了方便乘客出行,地铁站一般均设置扶梯和电梯,与扶梯相比,电梯主要方便特殊群体和使用大件行李的旅客。目前,很多普通乘客也会使用无障碍电梯,影响使用轮椅、婴儿车等特殊群体的出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