沸雪”北京站落幕 17岁挪威小将登顶嗨翻雪场

时间:2016-11-21 15:28:55 来源:网络 点击:0

法制晚报讯(记者 张骜)高难度反转和劲爆热歌,沸雪让冬日北京热起来。

昨天,世界单板滑雪顶级赛事2016年“沸雪”北京站在国家体育场“鸟巢”落下帷幕。最终,挪威小将马库斯·克里弗兰继续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做出1620度的全场最难动作,并以177.33分的总成绩问鼎冠军,来自加拿大的图唐和夏普分列亚军、季军。

首日的资格赛中,挪威17岁小将克里弗兰以一记Backside Triple Cork 1440 Mute技惊四座,夺得资格赛第一名。半决赛第一跳,他仍使用了这个动作,完美落地后,收获了91.66的当轮最高分。决赛轮,克里弗兰率先进入状态,第一跳他拿到了88.00分,领先所有选手排名第一,但在第二跳出现严重失误,仅获14.33分。由于比赛取最好的两次成绩,最后一跳克里弗兰破釜沉舟,做出高难度动作Cab Triple Cork 1620 Melon,他也是全场唯一一个完成此动作的选手。尽管落地时手稍稍触地,但裁判最终打出89.33分,将冠军收入囊中。“今天的竞争实在是太激烈了,大家都在挑战向后翻转四周的动作。能够在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内夺冠,实在是太美妙了。我最满意的是最后一跳,让我收获了这个冠军。今年鸟巢的比赛氛围比往年更好,希望明年能再回到这里参赛。”克里弗兰说。

值得一提的是,克里弗兰今年只有17岁,是30名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

作为一项全球最酷、最时尚独特的雪上项目,沸雪一直以极限运动与流行文化完美融合的标签受到众多热爱。极限运动搭配音乐大趴也成了每年沸雪的标志。在昨天的比赛间隙 ,“摇滚巨人”信带来了经典的《死了都要爱》、《One Night in Beijing》,“亚洲新天王”李荣浩带来了脍炙人口的《作曲家》、《李白》和颇为应景的《快让我在雪地里撒点野》。

相关新闻

北京市民

快乐冰雪季举行

又讯(记者 张骜)下雪了,快去“撒点野”。

昨天上午,第三届北京市民快乐冰雪季新闻发布会在京举行。本次欢乐冰雪季从即日起至明年4月结束。

本次活动延续“全民健身迎冬奥、快乐冰雪圆梦想”的主题,内容包括花滑中国杯、沸雪等国际赛事。还有北京市青少年冰球联赛、大众冰雪季北京公开赛、滑冰滑雪公益体验课等40项市级赛事和活动,以及冰雪嘉年华、冰上运动讲座及体验等106项区级赛事和活动。

北京市体育局局长孙学才介绍说,本届冰雪季将呈现四大特点,包括群众冰雪活动精彩纷呈、青少年冰雪运动逐步覆盖、冰雪体育产业创新求变和冰雪场地设施力求突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