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成客专开通或成今年客流增长点 成都至北京8-10小时到达

时间:2017-01-04 15:42:43 来源:网络 点击:0

中国铁路总公司昨日在北京召开了工作会议。会议透露,2016年全国铁路行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8015亿,共有3281公里新铁路线投入运营。截至去年年底,全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2.4万公里,其中高速铁路达2.2万公里以上。

引人注意的是,2016年全年全国铁路完成旅客发送量达27.7亿人次,其中动车组发送量达到14.43亿人次,占发送旅客总量的52%以上,首次超越普速列车发送旅客数量。动车组单日发送旅客最高达到1442.7万人,越来越多的高铁线路让大家的出行有了更多选择。同时,互联网售票占到总售票比例的60%以上,手机购票占售票总量的40%。

2017年,铁总计划投产新线2100公里、复线2500公里、电气化铁路4000公里。预计全年完成旅客发送量30.25亿人。业内人士估计,今年成都地区开通的西成客运专线(西安-成都)将成为客流增长点。届时,西成客运专线沿线城市的居民均可更快速的接入全国高铁网,去往全国各地。成都至北京乘坐动车组的时间有望从目前的14小时23分缩短至8到10小时。

成都晚报记者 黄尚斐

○同步播报

成都至德阳动车组增至每日22对

记者昨日从铁路成都站获悉,明日起,成都东站至德阳站间又将增开6对动车组,至此,每日往返于成都与德阳之间的动车组数量加密至22对,发车间隔缩短至约30分钟一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