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赛踊跃 北京青少年滑雪赛开幕

时间:2017-01-24 14:50:41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王笑笑)尽管气温接近零下10摄氏度,但小滑雪运动员们的热情足以抵抗严寒。昨天,“2016-2017年北京市青少年滑雪比赛”在密云南山滑雪场开幕,224名小选手在赛道上一展身手。“北京青少年滑雪的普及和参与度,放眼全国都是非常高的。”市滑雪运动协会主席李晓鸣说,“这些孩子中,说不定未来就能走出世界冠军。”

本次青少年滑雪比赛是历年来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业余滑雪赛事。比赛设双板大回转、单板大回转两个项目,分为男子和女子小学低龄、小学高龄、初中、高中等组别。参赛选手中,有160多名小学生。“报名信息发布不到3个小时,小学组的名额就报满了。主办方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扩大了比赛规模。即便如此,依然有很多孩子没报上名。”李晓鸣说。

李晓鸣介绍,本市已拥有23家滑雪场,充分反映了市民参与滑雪运动的积极性。“希望这股热潮能够进一步推动北京滑雪运动的开展,到2022年冬奥会,如果有咱北京的运动员在家门口参赛,那该多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