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顺义今年拆除400万平米违建 全面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拆违”行

时间:2017-03-13 15:25:53 来源:网络 点击:0

法制晚报讯(记者 李洁  通讯员 王娜)顺义区。今年内,该区400万平米违建将全部拆除。

今天上午,记者从顺义区政府获悉,2017年,顺义区共涉及仁和、天竺等19个镇和胜利、光明等6个街道拆违任务。目前,顺义区已全面启动“史上最大规模拆违”行动。今年以来,该区共拆除市级年度专项任务台账72宗、违建面积近50万平方米。其中包括今年单宗面积最大(约104亩),性质比较恶劣(占压京沈客专线位)的重大违法建设项目,此外高丽营镇也已拆除完毕京沈客专沿线一宗万余平方米违法建设。

此外,记者从顺义区违法建设查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顺义已将拆违工作列入年度政府折子工程,年初,层层签订《拆违控违目标责任书》,将拆违控违作为重点工作纳入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的年度绩效考核重点内容,设立年度季度拆违目标、“零增长”考核和违法建设“一票否决制”。成立了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高规格违建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建立工作调度和督办机制,实行“月通报、季评价、年总评”的监督考核机制。

新制定并下发了《顺义区委、区政府关于严厉打击违法用地违法建设和违法经营行为的实施意见》,在市级年度拆违任务的基础上力争拆除400万平方米,将考核评价结果与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干部提拔任用、镇级财力或街道机动财力、村级公益事业补助资金拨付等工作实施联动挂钩奖惩,对推进不力、问题突出的职能部门和属地单位实施责任倒查,直至移送问责和组织处理,确保拆违控违工作的强力推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