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消费数据出炉 “吃喝玩乐”北京领跑

时间:2017-03-17 15:54:08 来源:网络 点击:0

法制晚报讯 (记者 张鑫)相比于周边游,北京人更热衷于境外游,休闲娱乐、品尝美食,更是北京人的最爱。今天,58同城发布了城市消费数据:相比于其他一线城市,北京在娱乐和美食方面的网上信息查询比例全国城市中最高。

根据58同城的大数据也显示,北上广深的居民对旅游的热情远远超过其他城市。在周边游的浏览量中,北上广深一线城市占比达到48%。而像杭州、大连这样的强二线城市的占比为28%。普通二线城市则只有24%。旅游在一线城市居民这里已经形成了常态消费,但在二线城市这里还没有形成风尚。

而在境外游浏览量中,一线城市占比达到了54%,超过了其在国内游和周边游的浏览量占比,可见热衷旅游的一线城市居民因为消费能力的提升,并不满足于国内旅游,而在境外游浏览量中,一线城市占比达到了54%,超过了其在国内游和周边游的浏览量占比,可见热衷旅游的一线城市居民因为消费能力的提升,并不满足于国内旅游。

在2016年58同城的频道数据浏览量中,茶馆、电玩城、咖啡厅、桌游和DIY手工坊频道浏览量增幅超过了200%,继续保持着2015年以来的增长态势,风头正劲。同样这也表明,相较于吃饭、看电影,人们对休闲娱乐方式多样化的需求正变得越来越强烈。

在2016年58同城的休闲娱乐频道城市占比中,四大一线城市占比均超出了二线城市。四大一线城市选择最多的三种休闲方式高度一致,都是运动健身、洗浴温泉、足疗按摩。

其中,上海占比2.89%,广州占3.25%,深圳占比4.12%。懂得享受的人群无疑是北京居民,日均浏览量占比竟达到了9.31%。

热爱休闲娱乐的北京居民再次领跑,在美食类浏览量中占比达到5.1%。而同样作为川菜重镇,成都、重庆两个二线城市的居民表现出了对美食的巨大热情,赶超了作为一线城市的上海,在美食消费上的占比分别达到了3.0%和2.9%,而郑州、济南这些城市和上海相比,也无明显差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