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6区哪区最宜居?社科院居然说大兴垫底

时间:2017-06-02 15:29:03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浪乐居讯(编辑 余洁)长久以来,对于北京这样的一线城市、超大城市来说,宜居或许并不是评判各区发展的主要衡量标准,而在近年来人们越发注重生活、健康品质,宜居正成为重要条件。那么,北京16个区,谁最宜居?

社科院新报告 公共服务较高低

当然,宜居的标准也多种多样,考量的条件更是细致繁多,那该从哪里入手?近日,北京市社会科学院发布《北京蓝皮书:北京公共服务发展报告(2016-2017)》,其中对16个区的公共服务进行了综合评价,根据数据显示,最后一名竟然是大兴?

有些人可能不敢相信,想知道这“公共服务”的评判标准又是什么?据介绍,目前本市对于公共服务绩效综合评价包括——基础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文化体育、环境保护和公共安全这6个维度,其中又包含了众多细节。在最新报告中,还因时制宜地加入了PM2.5下降率、万元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下降率这2项新内容。

北京16区 到底哪家强?

说清了评判标准,自然要来看看各区之中谁最强?反之,大兴到底差了多少?据《报告》显示,西城、东城、延庆、门头沟、朝阳及怀柔这6区,占据了TOP6的好成绩;紧随其后的,是平谷、密云、海淀、石景山及昌平;最后,丰台、顺义、房山、通州及大兴,作为16个区的后5名。

而第一名与最后一名之间,在数据上(0.7034-0.4896)有着约0.21的差距。综合来看,北京的东、西两端,分数较高;而丰台、大兴等南部城区确稍逊一些。不过,数据和排名都有时间节点,而各区都在发展的道路上不曾停歇,未来还是十分值得期待的。

作为购房人来说,公共服务与区域的基础设施、居住环境密不可分,更是我们选择置业的重要标准之一,数据具有一定参考价值。与大兴同样令人意外的是,怀柔、平谷、密云等距离中心城区较远的区域,排名比较靠前。倘若您有意考虑,这些较为低价的新房,不妨去看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