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考期间将增临时停车位2000个

时间:2017-06-05 15:50:18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商报讯(记者 蒋梦惟 实习记者 杨宏伟)2017年北京高考将于6月7日-8日举行。据北京市交管部门透露,今年高考期间,将在现有5600余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在全市92个考点周边增设2000余个临时停车位。

据往年经验来看,部分高考考点周边停车难的问题已存在多年。海淀区多个考点存在道路窄、易堵车、考点前无停车位的问题。而东西城区的考点多位于街道、胡同当中,存在周边道路通行能力相对有限、车位难找的问题。

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市交管部门每年都在采取相应措施。据了解,自2014年起,市交管部门各支(大)队就协调有条件的单位开辟了高考临时停车场地81处,共提供停车泊位11316个;2015年,市交管部门开辟临时停车场33处,解决车位2917个,全市共为考生及家长提供10748个停车位;2016年,市交管部门在已有5969个停车位的基础上,增设临时停车位2454个,提供车位总量达8423个。

此外,市交管部门还特别强调,今年,送考车辆在高考期间仍需遵守本市发布的车辆尾号限行规定。按照规定,6月7日(星期三),尾号为“5”和“0”的车辆限行;6月8日(星期四),尾号为“1”和“6”的车辆限行,驾车接送考生的家长,如遇自家车辆尾号限行,需注意提前调换车辆或选择其他交通方式出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