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投资建农产品市场 将与新发地形成“双中心”

时间:2017-07-12 15:29:27 来源:网络 点击:0

新华社北京7月12日电(李犇 孔祥鑫)记者日前从北京市召开的“砥砺奋进的五年”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目前投资40多亿元的北京鲜活农产品流通中心正在东南郊建设,未来将与新发地市场形成首都农产品供应储备“双中心”。

据介绍,按照“调粮、保菜、增林、节水、做精畜牧水产业”的调整思路,北京市已完成了80万亩粮田、70万亩菜田、100万亩鲜食果园划定工作,使农业生产空间初步实现了上图入库钉桩。“菜篮子”总体上保持肉菜菌30%、禽蛋奶60%的自给率。

北京市委农村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康森表示:“为了保障北京‘菜篮子’供应充足、更好地满足市民相关需求,我们深入推进了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支持北京企业到周边地区建设生产和流通基地。‘十二五’时期北京已在环京周边地区新建蔬菜基地25万多亩、畜禽基地近50家。”

“在解决了‘吃饱吃好’之后,将逐渐向保障‘安全健康’‘绿色生态’转变。”康森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