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居民身份证办理将可自助 居住证直接微信申请

时间:2018-02-08 15:10:53 来源:网络 点击:0

2018年,北京市公安局将继续深化简政放权,精简办事环节,提高办事效率,在服务保障民生方面将推出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争取更大程度方便群众办理人口相关业务。

一是推出电子支付缴纳居民身份证工本费。2018年内将适时推出电子支付缴纳办理居民身份证工本费,即本市户籍群众办理居民身份证申领、换领、补领,可选择现金支付或电子支付缴纳工本费。

二是推出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2018年内将适时推出居民身份证自助办理服务,即本市户籍群众十六周岁以上的,办理居民身份证换领、补领,可依托自助设备办理受理手续和领取证件,方便群众在非工作时间办理受理手续和领取证件。

三是微信办理居住证(卡)核心业务。将进一步深化“互联网+居住证”的工作思路,2018年内将逐步推出基于微信的居住登记卡办理与签注、居住证办理及“卡换证”等核心业务,更加方便流动人口办理证件。

四是推出户政系列惠民工程。研究精简亲属投靠审批层级和简化办理进京落户手续的工作意见,制定出台《派出所出具证明信工作规范》,根据政策法规调整,适时推出户政便民利民新举措;推出互联网环境下人口管理办事平台,实现户籍政策发布、户口办理流程公示、各类申请表格下载、办理落户情况查询、网上在线咨询、户籍事项预约办理等功能,进一步提升首都公安机关户政管理服务水平,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个性化、差异化的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