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 CCF CSP认证顺利举行 首次搭上“互联网+”

时间:2018-04-03 21:08:24 来源:网络 点击:0

来自中国计算机协会的消息,第十三次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简称CSP认证)于2018年3月18日在全国47个地区的61所院校成功举办,来自200多个单位的6931人参加了认证。本次认证也是中国计算机学会(简称CCF)组织的2018年的CSP首场认证。未来9月16日和12月16日,还将举行2次认证。

在本次认证中,最高分为满分500分。认证成绩400分以上的有44人。认证成绩在300分以上且参加认证人数在10人以上的有39所院校,共238人。清华大学、电子科大、中国人民大学排名前三。本次认证的成绩优秀者,将获邀参加2018年10月25-27日在杭州举办的CCF大学生计算机系统与程序设计竞赛(CCSP),竞赛将与CNCC2018同期举办,数百家知名企业将现场直接招募人才,竞赛优胜者除了获得现金奖励以外,还将有机会获得TOP10名校研究生直接面试机会,著名500强企业直接面试机会。

CSP认证是CCF组织的由一项软件能力测试,旨在考察被认证者在算法设计和编程方面的能力。这种能力是计算机专业学生最基本也是非常重要的能力。实践证明,CSP认证不但可以看出学生真实的编程能力,而且对参与学校的计算机课程教学起到了有力推动和评价作用。参加认证的高校,都在逐步将CSP纳入教学计划,将CSP或作为考研复试机试成绩,或作为保研、评定奖学金的条件,或作为教学的必要环节,达到一定分数才允许毕业。

据介绍,CSP认证测试系统由引领通(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开发。引领通科技是国内领先的互联网+开发平台服务商,在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和移动应用等领域拥有丰富的开发经验。本次CSP认证的一大特色是首次搭上互联网+概念,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以及云数据平台,CSP认证测试系统实现了顺利升级,为CSP认证的飞速发展提供稳固的支持。

目前,CSP认证受到越来越广泛的高校和企业认可。CSP认证也已累计举办了13次认证,来自200多所高校的近七万人参加了认证。在全国99所高等院校成立了CSP认证点,各大高校如清华、北航、国防科大、山东大学、湖南大学等都把CSP认证成绩作为研究生录取的重要参考依据,知名企业如百度、腾讯、阿里巴巴、360公司、金蝶、微软、英特尔、滴滴出行、中科院计算所、领英、美团点评等也将CSP认证作为遴选人才的标准。今年是CCF在全国各大高校、高职高专推广CSP的第5年,CCF将采取更有力的措施和政策,推动CSP认证,助力高校计算机专业学生软件能力提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