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养老更“智慧”,“互联网+”助力北方养老市场转型升级

时间:2018-04-11 10:28:19 来源:网络 点击:0

随着全国人口老龄化加快,居家养老成为迫切的社会问题,我国2000年进入老龄社会,预计2025年65岁以上人口将突破2亿,占比由现在的10%升至13.5%,远超7%的老龄社会标准。到2050年,中国将有35%的人口超过60岁,成为世界上老龄化最严重的国家。妥善解决养老难题、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刻不容缓。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时代背景下迎来了人口老龄化据世界卫生组织预测,伴随着人口老龄化趋势的加剧、养老产业蓬勃发展、养老市场形成南北地区差异化。

由于南北地域的差异,北方给很多人第一感觉就是寒冷干燥,但这种说法太过片面,其实北方也有很多气候宜人、环境优美、生活便利非常适合养老的好地方。北方近年以长春、大连等各个地区养老产业迅速增长,同时也带动当地养老地产、养老保险等多方面产业融合,由于气候的差异北方养老也形成‘候鸟式养老’的特点。随着科技进步,新型养老方式日趋流行,社会上也涌现出一系列智慧养老,候鸟式养老,信息化养老,中国式养老的新形式。

3.jpg

近年我国城市“互联网+”等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改造传统养老产业,推动养老服务向智能化方向发展的重要动力。“互联网+养老”作为新兴业态,尚处于初期阶段,在目前我国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发展面临诸多困境的背景下,“互联网+”与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的融合发展将会为这些难题的解决提供新的工具和思路。目前,我国养老方式主要为居家养老、机构养老及社区养老,其中居家养老占96%,机构养老占3%,社区养老占1%。随着互联网经济的发展,各地政府积极鼓励互联网+传统企业创新转型,吉林阳光老年公寓的经营者董先生敏锐的捕捉到互联网思维对于传统养老产业的重大意义,2018年的4月,由董先生旗下的养老企业牵头,在当地政府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互联网+平台服务模式,搭建了北方养老网这个全国性养老服务平台,作为整体模式的变革,“互联网+养老”带来的不仅是技术创新、理念创新,也是政府管理和公共服务方式的创新。北方养老网的建立,旨在利用“互联网+”重新布局朝阳市场,更好地服务于老年群体,整合地区养老产业资源、打造全新北方养老体系。

北方养老网是一个开放性的平台,旨在培育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新业态,推动企业和健康养老机构充分运用智慧健康养老产品,创新发展慢性病管理、居家健康养老、个性化健康管理、互联网健康咨询、生活照护、养老机构信息化服务等健康养老服务模式。主要目的是为北方养老产业提供足够的发展空间,整合长江以北养老产业链,平台包含:疗养、养老信息、养老用品、养老院、康养院、社区养老、养老地产、养老金融等,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最新的市场动态、信息咨询、项目等,也为各大企业提供企业服务、商家服务。

北方养老网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中、预计五月中旬上线,欢迎全国各地志同道合的朋友来电咨询,咨询电话(18140114912 ,18904360928),敬请期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