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郊铁路运营线路图

时间:2022-03-23 14:52:34 来源:网络 点击:0

目前北京市已开通运营了4条市郊铁路线路,分别是S2线、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通密线,运营总里程达到400公里,车站24座,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未来,北京市郊铁路将会形成近1000公里的发展规模,与地铁、区域快线组成结构合理、层次分明、功能完善的北京城市轨道交通网络体系,满足北京市民多样化出行需求,助力北京绿色交通发展。

目前北京已经拥有S1(城市副中心线)、S2(延庆线)、S5(怀柔-密云线)、S6(通密线)、S7(东北环线)五条市郊铁路。

北京市郊铁路线路导航S2线城市副中心线怀柔-密云线通密线东北环线(点击查看各线详细内容)

北京市郊铁路运营线路图

北京市郊铁路运营线路图

北京市郊铁路线路换乘站点

市郊铁路换乘站点表格
站点线路A线路B
怀柔北站北京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
雁栖湖站北京市郊铁路怀柔—密云线北京市郊铁路通密线
北京东站北京市郊铁路城市副中心线北京市郊铁路东北环线
黄土店站北京市郊铁路S2线北京市郊铁路东北环线

票制票价

市郊铁路采用与城市轨道交通一致的票制票价,按照单线计价,采用计程票制。具体票价方案为起步6公里(含)内3元,6公里至12公里(含)4元,12公里至22公里(含)5元,22公里至32公里(含)6元,32公里以上部分,每增加1元可乘坐20公里。

购票方式

非自动身份核验线路:S2线支持市政交通一卡通、有交通联合标志的互通卡(含市郊铁路一卡通卡)以及“亿通行”APP二维码(无需人码合一验证)、北京一卡通APP二维码、北京公交APP二维码。自动身份核验线路:副中心线、怀密线、通密线支持亿通行APP二维码(需人码合一认证)、市郊铁路一卡通、中铁银通卡及铁路电子客票。

票价优惠

市郊铁路一卡通、亿通行APP二维码在北京市域范围内还可享受与城市轨道交通路网合并的月累计优惠政策,即每个自然月内,乘车累计支出满 100元以后,超出部分给予8折优惠;满150元后,超出部分给予5折优惠; 支出累计达到400元后,不再享受打折优惠。

购票方式

一卡通线下办理地点:

一卡通线下办理地点

一卡通线下充值地点:

一卡通线下充值地点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