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成功发射北京三号B卫星

时间:2022-08-25 17:51:57 来源:网络 点击:0

8月24日上午11时01分在山西太原卫星发射中心使用长征二号丁运载火箭,我国成功将北京三号B星发射升空,卫星顺利进入预定轨道,发射任务获得圆满成功。

该卫星主要为国土资源管理、农业资源调查、生态环境监测和城市综合应用等领域提供遥测数据服务。此次任务是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第434次飞行。 

据悉,北京三号B卫星是一颗高性能新型光学遥感卫星,作为二十一世纪空间技术应用股份有限公司投资的商业遥感卫星项目,由航天科技集团五院抓总研制。

该卫星延续并提升了北京三号A卫星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具备超高敏捷、超高稳定、超高精度获取影像能力,可快速高效提供大量的超高分辨率光学遥感卫星数据和信息产品。

该卫星投入使用后,将与在轨运行的“北京”系列其他遥感卫星协同工作,进一步提升数据获取、智能观测和信息服务等高质量时空信息服务能力,高效服务于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资源环境监测管理、生态文明建设、应急管理和粮食安全等国家重大需求和国民经济建设,同时创新拓展实景三维、城市数字底座、智慧农业等新兴市场,助力实景三维中国建设、数字经济新发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