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北京市民扑克邀请赛周末开赛

时间:2023-03-26 16:07:25 来源:网络 点击:0

由北京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指导,北京市体育记者协会等主办的“红西凤”杯首届北京市民扑克邀请赛25日在北京启幕。在当天进行的北区分站赛上,经过多轮比赛精彩角逐,决出了前8名选手。

据主办方介绍,首届北京市民扑克邀请赛的举行是为了落实《北京市全民健身计划》和《北京市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推动扑克智力运动发展,丰富市民业余文化生活。

“红西凤”杯首届北京市民扑克邀请赛全年计划举办五场,25日的北区分站赛是首场比赛。当天比赛采取多轮次移位积分赛进行角逐,经过多轮比赛精彩角逐,决出了前8名,王义、赵松、范江怀、徐青云获得冠军。

主办方称,倡导健康娱乐,构建社会和谐的北京市民扑克大赛有着广泛的群众基础,这次大赛具有政府指导、企业助力、大众参与、专业运行,集社会力量办赛的特点,智力扑克具有很强的娱乐性、参与性、观赏性和竞技性,双升、桥牌、掼蛋等都是大众喜爱的智力运动项目,是丰富思路、增进互动、利脑健心的智力运动,深受百姓喜爱,也是国家体育总局正式推广的全民健身智力运动项目。

一名参赛选手表示,扑克双人项目需要参与者有大局观、判断力、配合力和奉献精神,能提高参与者记忆力、判断力、分析力,同时简单易学、老少皆宜,满足不同扑克爱好者的需求,因此深受大众喜爱,这样的赛事为全民健身、大众健康、构建和谐社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按照计划,接下来,首届北京市民扑克邀请赛还将继续举行四场赛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