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惠民,精品儿童剧《小小世界》走进城市副中心

时间:2023-12-20 14:00:07 来源:网络 点击:0

“文化惠民”,这是一个长期且持续的工程。近日,由通州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通州区优秀剧目惠民演出”系列演出–米小圈智趣成长系列儿童舞台剧《小小世界》在通州文化馆上演,孩子们的欢声笑语填满了通州区文化馆,为寒冷的冬天带来了一股欢乐的暖流。

12月17日,儿童剧《小小世界》在通州文化馆准时上演。这部剧以科普知识为主题,通过一出有趣生动的科普戏剧,让家长和孩子们在音乐、舞蹈和戏剧的碰撞中,跟随剧情“进入”微观小小世界,“亲眼”看到各种“小小的病毒”,基本了解这些病毒,从而正确认识病毒。对于病毒,不过分害怕紧张、但又绝不麻痹大意,学会正确预防病毒。并且,此剧也希望能激发孩子们对微观世界的好奇与兴趣,激发他们对于微观世界的探索欲与学习欲。

据了解,自通州区优秀剧目惠民演出活动开展以来,已在通州区文化馆上演多场经典优秀剧目,其中包含儿童剧、交响乐、京剧、豫剧、黄梅戏、芭蕾舞、曲艺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这些剧目围绕文艺演出贴近基层、贴近群众、贴近生活的主旨思想,弘扬传统文化,开启未来。优秀剧目演出,不仅增强了群众文化获得感、满足感、自豪感,同时也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及未来科技中蕴含的先进理念,为新时代文化自信的精神根基注入活力。

此次的《小小世界》儿童剧便是这个系列活动中的重要一环。它以优秀的文艺作品展现新时代、新气象,共同唱响奋进新征程的昂扬旋律,使更多群众享受到文化惠民活动的成果。

在演出现场,许多家长带着孩子前来观看,他们对这部剧给予了高度评价。一位家长表示:“这部剧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愉快的氛围中学习到了科普知识,同时也培养了他们对微观世界的兴趣,是一次非常有益的观剧体验。”

主办方表示,他们希望借助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享受到文化的发展成果,感受到文化的魅力和力量。未来,他们将继续举办更多优秀的剧目,满足广大人民群众对文化生活的新期待,共同为新时代、新气象奋进。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