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晕船速解法

时间:2011-08-05 09:37:23 来源:网络 点击:0

返乡或游轮之旅,晕船是最令人难堪的,而晕船是由于脑部在环境中收到错误的讯息所致。为了使身体平衡,我们的感觉器官不断地收集外界的讯息,并送到内耳。犹如电脑一般,内耳会组织这些讯息,进而输送至大脑,一旦感到晕船症状出现时,并不容易制止它,尤其当觉得恶心时。下列疗法可以帮助处理各种症状,而且可能提早结束症状。更好的是,它们还能防止症状的发生。下次搭船时,便可悠游于海浪的起伏间。?

船艇上的引擎烟味、冰桶里的死鱼腥味或从船舱内传来的沙丁鱼三明治,皆可能使人作呕。此外,香菸会促使加速恶心。至于不抽烟者感到恶心时,应赶快逃离吸烟区。?

颠簸的旅途中,可能使人不太适应某些食物。尽管船舱内提供的食物丰盛诱人,也勿因此食用过量。新鲜空气可防止作呕。若是在船舱内,不妨到甲板上嗅嗅海风。?

“疲劳会增加晕船的机会。”因此,在出发前,必须获得充足的睡眠。在旅途中小睡片刻,也有帮助。倘若大脑已被船摇晃得不知所措,你应避免再折磨它了,在晃动的船行途中上阅读,印刷字体也会随之跳动不定,这可能使人感到晕眩。故应尽量避免,若是非读不可,应尽可能固定和书本的距离。尤其是通风不良的船舱,更不宜久待,到甲板或其他地方透透气,这些都是有效地克制晕船的有效方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