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大经典徒步路线

时间:2013-03-18 01:49:11 来源:网络 点击:0

在新疆走路,需要特殊的勇气去承受。这疆之域里有沙漠的壮美、戈壁的洪荒、草甸的柔情、冰河的杀机、峡谷的空阔、森林的缠绵、冰川的冷峻,还有荒原遗落的文明……

幽境南山

菊花台位于乌鲁木齐市西南的甘沟乡境内。这是一片长约六公里、宽约半公里的森林草甸,每年4月至10月间,满山怒放的野菊花宛如一片金色的海;白杨沟则与菊花台隔山相望,其间有著名的白杨沟瀑布。菊花台和白杨沟均为南山中的旅游风景区,不过从菊花台至白杨沟的徒步穿越路线,罕有游人,景色深幽淳朴,幸运的话,在密林间甚至能看到马鹿出没。

徒步路线:

菊花台—金泉沟扎营—攀登顶峰—返回营地—前往白杨沟-白杨沟瀑布

最佳徒步时间:6月~10月。

路线难度:★ 休闲级,适合各类户外爱好者

燃情大峡谷

吐峪沟大峡谷北起鄯善县苏巴什村,南至吐峪沟麻扎村,纵穿火焰山。峡谷两侧奇峰如屏,色彩斑斓,脚下山道弯弯,流水潺潺。火焰山的最高峰胜金峰虽然只有海拔851米,但行于吐峪沟峡谷之中,仰望几百米的高崖峭壁,依然壮观无比,颇有几分美国西部大峡谷的味道。

吐峪沟千佛洞为这个峡谷更添一层神秘。千佛洞是新疆三大佛教石窟之一,始自两晋,盛于唐代,现在尚未开发成旅游景点,保存较为完好。而吐峪沟麻扎村则堪称中国的第一大伊斯兰教圣地,是“中国的小麦加”。

徒步路线:苏巴什村-姑师古墓群-吐峪沟-麻扎村

最佳徒步时间:四季皆可。

路线难度:★ 休闲级,适合各类户外爱好者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