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云县旅游

时间:2012-12-29 00:20:08 来源:网络 点击:0

密云县位于北京市的东北部,它东部和北部分别与河北省兴隆、承德、滦平三县接壤,西部与怀柔县毗邻,南部与顺义区和平谷县相接,总面积2229.45平方公里,辖18个乡镇,常住人口达43万。

密云县旅游资源丰富,旅游大环境得天独厚,密云水库宛如一块碧玉镶嵌在燕山群峰环抱之中,库区水面面积188平方公里,蓄水量43.75亿立方米。全县林木覆盖率达到60.3%,水体质量达到国家二级标准,空气质量达到国家一级标准,这二项指标居北京市各区县之冠,密云县已成为净水、净土、净气、无公害的绿色乐园。密云县山绿水清,旅游资源极为丰富,具有可开发的旅游资源多达100多处。被誉为“北京山水大观,首都郊野公园”。

密云县的旅游分布比较集中。目前,水初步形成了“一城带四线”的格局。全县现有旅游景点29个,其中一些景点在全国享有盛誉。如云蒙山植被茂密、怪石嶙峋、溪潭密布、瀑布成群,是度假避暑的理想之地,被专家誉为“北国黄山”;云岫谷风景区以其冰川漂砾、水秀石红、华北地区最大的狩猎场而享誉京城;司马台长城以其“险、密、奇、巧、全”五大特色被称为"中国长城之最",并被联合国教科闻组织列为“世界人类文化遗产”。

全县共有旅游宾馆饭店40余家,其中五星级2家,三星级5家,二星级11家,一星级6家,民俗旅游村31个。形成了不同档次、服务周到、功能齐全的旅游服务配套设施。密云将为您提供一流的服务。

景点手册

黑龙潭风景区 京都第一瀑 卧虎山旅游区 精灵谷风景区 白龙潭风景区 桃源仙谷风景区 九道湾大峡谷 云岫谷风景区 清凉谷风景区 云蒙峡风景区 雾灵山自然保护区 不老湖风景区 三峪风景区 黄峪口风景区 五座楼森林公园 仙居谷风景区 天仙瀑风景区 巴蜀文化园 九龙十八潭风景区 碧清源影视基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