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北京8大奥运场馆合影的最佳角度(图)

时间:2011-08-10 14:50:30 来源:网络 点击:0

(图1)

-取景更全的拍摄地在哪儿

-什么位置拍摄可以避开人流

-怎样拍能让画面更干净

3月初,国家体育场“鸟巢”首次全面试灯,据官方消息,“鸟巢”将在4月底峻工。

1月28日,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竣工,并在3天后迎来了建成后的首项赛事——“好运北京”2008年中国游泳公开赛。

“鸟巢”、“水立方”作为北京奥运会的标志性建筑,随着它们的相继竣工,俨然已经成了奥运热门景点:为了跟“鸟巢”合影,游人跑到北辰桥上停车拍照,一度造成交通拥堵;尽管“水立方”周围尚有围墙阻隔,还是难以按捺游人合影“水立方”的欲望。

我们想说的是,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奥运场馆游正在形成一个新的旅游思路:乐途旅游网设计了“2008年奥运会旅游指南”专题;淘宝、拍拍正在热卖《北京奥运场馆旅游交通图》;甚至已经有旅行社推出“奥运场馆一日游”的旅游路线。

值得一提的是,不仅仅只有“鸟巢”和“水立方”独具匠心。在设计方面兼具东方智慧和国际视野的奥运场馆注定拥有非凡的视觉魔力:“数字北京”有电子芯片般的视觉张力、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似“莲花”盛开般的活力、北京工业大学体育馆如“鸭舌帽”般的轻巧……

我们的视觉之旅将就此揭开——在四位摄影师的带领下,寻觅跟这些迷人奥运场馆的最佳摄影位置——我们负责寻找最佳合影地,你只需要按图索骥、按下快门,你和奥运场馆最美的一面便将轻轻松松地收入镜头。

对准奥运场馆,开拍!

我们将带你进入一场更为轻松的“奥运之旅”:精心挑选在外形上更具设计感的场馆,细心寻觅与 这座场馆合影的最佳位置——避开人流、避开杂乱、呈现奥运场馆的最美一面。一切都不用你操心,你唯一需要做的便是拿着我们为你绘制的这份“旅游地图”,按 图索骥,在最佳合影地按下快门!

抢先合影盛名地标

奥林匹克公园是众多奥运场馆的聚集区。除了“水立方”,我们还选择了颇具设计感的数字中心和奥林匹克公园网球场。遗憾地说,由于“水立方”外的围墙,我们没有找到“水立方”的最佳拍摄地,但还是想把我们寻觅“水立方”拍摄地时的信息传递给你,仅供你拍摄时参考吧。

1.北京奥运(搜吧)控制中心“数字北京”: 视觉“芯片”

场馆迷人

“数字北京”外观铅灰色,没有窗子,形似雕塑,在视觉上也的确像是一块电子芯片,简单又充满力量。

角度PK

-“盘古大观”楼盘北侧北辰西路路东(A):在夕阳下很好地突出了外立面的“芯片纹路”,但有围墙阻挡。

-“数字北京”正西侧,北辰西路路西(B):正视“数字北京”,纹路清晰,但由于相机本身的成像误差,会导致画面两侧的竖直纹路扭曲。

最佳拍摄地胜出

-“数字北京”北面,北辰西路奥运工地入口丁字路口西南侧的路西(C)

拍摄视角:平视

可以看到“数字北京”的全景,与人像比例和谐。唯一不足的是看到北辰西路的道路,但隔离带上的几棵小树排在“数字北京”建筑左侧,不失为一种情趣。

场馆地址:北四环北辰桥东侧、奥林匹克公园内

摄影/冯骕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