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老物件体现时代变迁

时间:2011-08-10 14:50:28 来源:网络 点击:0

CCTV.com消息(第一时间): 最近,北京西城区什刹海街道开展了征集老物件的活动,不少北京市民捐出了珍藏多年的物品,我们一起去认识一下。

在征集老物件办公室里,一件件征集来的老物件被整齐地摆放在货架上,瓷器、砚台、老式帽子、五十年代的缝纫机,甚至还有二十年代的老婚书。在众多的老物件中,一本发黄的书格外引人注目。北京什刹海历史文化展办公室工作人员 温保华:这是一个古书籍叫《万宝全》书籍非常破旧了 但保存的还是比较完整。

居民提供的老物件涵盖了生活的方方面面,每一件老物件背后都有一段令人难忘的故事。北京什刹海历史文化展办公室工作人员 宋寄春:这台夏普彩电是七一年出的 当时我们国家还没有彩电 她的姑父在国外工作给带回来的 那时全院子里这是唯一的一台电视 只要一放电视全院子的人都过来到她家来看。

采访过程中,记者还碰上了一位捐赠者。 捐赠者:这是全国的(粮票) 还有工业卷这里头 您看看 这挺珍贵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