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心情放个假 北戴河3日游攻略(图)

时间:2009-06-16 13:02:01 来源:新浪旅游论坛 点击:0

时值临近年休,为给自己近来的烦燥心情放个假,为与已有“7年之痒”的男友相互创造一个表达romantic的机会:),综合我的思绪和对海的 倦恋,我开始在北京周边的旅游地为假期做网上调研,结论是——北戴河我要来了!北戴河对北京或在北京生活的人的吸引可谓由来已久,难能左右。而我选择理由 也和其它人似乎一致:一是因为路途近而费用廉价和更加节约旅程时间;二是我喜欢它的自由度假氛围,凭以往的经验,我们要赶在北戴河人声音顶沸之前去享受一 下;三是还有各位不能完全体味到的从童年时与我的家人,青年时与我的学友曾经的疗养和毕业旅行时,北戴河曾给予我的回味……呵呵。于是,搜索预订旅馆—— 熟悉旅游景点,我从QQ上约到了我的现在天津工作,校园时期的最铁的学姐和我未见面过的——她的未来老公,相约向着兵由两处几乎同时向北戴河进发了。我和 男友条件有限,交通工具是新开通的北京至北戴河的“动字”火车,她们另一对是“雨燕”私家车从天津出发。

北戴河

北戴河

抵达北戴河——“痛”并快乐着!!

有感于中国铁路事业的高速发展,我们两对人马在北京和天津差不多的时间出发,我们火车确提前抵达了。短信联系得知预订的旅馆接站车已经提前在火 车站前等候我们了,接站人摇着手机在向我俩招手,旁边是一辆私家轿车上面别着“海岸如家度假公寓接站”的牌子,对于60元/天的旅馆免费的“砖车”服务, 让我俩很意外,因为以往来都是坐2元—10元不等的公交或旅馆统一接站的面包车,而且要等车满后再开往旅游区。看来我的网上调研,选择旅馆的眼光还是不错 的。急忙跑过去接应,正巧北戴河火车站修路,过马路的时候脚绊到石头,把偶的腿磕青了,哎!

初感当地人和城市

接站的司机小伙很是热情,是老板的儿子是侄子稍有些模糊了,还在车上送了我两本北戴河旅游刊物看,据说这是惯例,我样的细微式的惯例让我感觉很 亲切。一路上我们边询问着北戴河的这个那个,如住宅房价啦,旅游去处啦,小伙边向我们周到介绍。车往旅游区旅馆驶去,在车窗外,清新的带着海味的空气鱼贯 而入,也恰好让我感觉一下几年没见的北戴河,街道上偶尔看到公路轮滑旅游者和自行车专业训练让我感受到了北戴河的动感和活力,据说,奥运会足球预选赛是在 这里的。北戴河位于秦皇岛境内,傍于大海,街道环境非常整洁,是一个有着中国滨海旅游发祥地美誉的神秘小城。1898年,当时的清政府宣布北戴河为各国人 士避暑地,允许中外人士杂居。从上世纪50年代,党和国家领导人开始到这里暑期办公,从此北戴河被世人誉为“中国夏都”。毛泽东主席曾称道,“北戴河的阳 光、大海和空气最是吸引人” 并著《浪淘沙?北戴河》一词流芳百世。对于北戴河之美,民国才女吕碧城曾经有自己的一番看法。她认为:"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道尽了西湖之神 态,然犹中国美人态也。若夫海滨之风景,清奇高亢、气象万千,有如西方美人,细腰捷足, 长裙飘飘偏听偏信同,令人见之具潇洒出法之想,则北戴河似焉。如果认为这只是一位女诗人以女性的角度去看待北戴河的美的话,那么还有清朝遗老康有为的“天 开图画成乐土,人间蓬莱似列仙”从男性的角度与吕碧程遥相呼应,互相提携。(呵呵,厉害吧,以上介绍为网摘资料和旅馆内免费提供阅读的书籍得知)

5月16日入住“海岸如家”与柔情蜜意的闲逛

火车站离旅游区较远,感觉有快20公里,接站车直抵旅馆,不久我的另对朋友也到了。我们预订的住处非常干净整洁,与网站上的介绍和图片是一致 的,这家旅馆老板人很爽郎,跑前跑后安排停车和住宿、热情实在,有不逊色于年轻人精气神,后来我叫他郭大叔,我们见到配套齐全和感觉到了服务周到,着实令 我的心一下子舒坦开来,旅途的困顿也被一扫而空。“北戴河刘庄”是家庭旅馆的集散地,似乎已经形成品牌,因为和周边去过北戴河的聊起都会提及。家庭旅馆应 该会对游客形成了一道除价格便宜之外,还可以体验当地民风的独特吸引。网上对刘庄旅馆的讨罚声也是经常出现,可我认为不尽然,因为北戴河家庭旅馆比其它城 市的服务更加亲情化,更加成熟有味。起初我是按照如家和锦江之星为住宿目标的,并以“北戴河 如家”作为关键词搜索,于是我找到这家家庭公寓,也算是偶遇吧。旅馆一般可以代客人买返程票和景点折扣票,看着老板他老人家蹬着自行车去订票点回来,头上 还冒着汗珠儿,只收取了铁路代售点的10元代售费,我要加十块钱手续费给他自己,他笑着推辞说:这钱不要了,如果去景点的话,我帮你们买折扣门票,这钱我 是可以赚到些的。结果这几天的游程中,我们确实享受了低于景点正常门票价格,不同的景点优惠不同,总之,门票越贵优惠越多。如果不优惠,有时候是可以享受 免费车送的,呵呵还不错。

午饭前,旅馆离海较近,闲溜达几分钟,就到了向往以久了的——海,对于海,我是比较有发言权的,与其它城市的海相比,北戴河的海更显的内敛和温 存,情侣的情感似乎可以蕴藏于海水里面,而不显现出来。让人忍不住想触碰抚摸它。这里很适合求婚表白,可他已经于去年向我求过了,我让从来一次,他怎么也 不肯,呵呵。我们的手拉的很紧……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