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起奥林匹克公园免费开放

时间:2009-07-17 00:34:34 来源:网络 点击:0

10月9日一早奥林匹克公园免费开放,,市民无需安检、无需参观券就可进入公共区,但鸟巢、水立方没有接待散客,至于何时开放,如何购票,两场馆均表示“办法还在制定中”。

奥林匹克公园(图)

区域——鸟巢南侧入口暂未开放

奥林匹克公园免费开放后,各个安检口处的安检设备都已撤掉,但中心区外的铁栅栏和安检大棚基本还保留着。提醒市民注意的是,奥林匹克公园原先鸟巢南侧、北四环边上的3号安检口没有对外开放,市民暂时只能从中心区东西两侧的安检口进入。建议乘坐8号线最好在奥林匹克公园站下车,可直达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部。

交通——换乘8号线无需再安检,私家车出租车允许驶入

地铁8号线同时正常运营。乘坐8号线乘客只需购票或刷卡,同时接受进站安检,但从10号线换乘就无需再次安检。奥林匹克中心区西侧入口,不少私家车未受阻拦进入。保安说,当天各出入口允许私家车和出租车驶入,“以后怎样不好说,有可能随时禁止外部车辆进入。”由于中心区内没有专门的停车场,开进来的私家车都杂乱地停在道路两侧。

周边——森林公园未对外开放

原先分割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和森林公园的铁栅栏已拆除,但昨天森林公园未开放。

公园方面表示,“这几天森林公园还在调试内部设备,不开放,团体游客和散客都不接待。”至于何时开放、怎样开放,,还不确定。

场馆——鸟巢只接待10人以上团体

奥林匹克公园内,所有体验馆以及场馆都还没有开放,祥云小屋也已经撤离。南侧的鸟巢、水立方周围成最热闹区域。但鸟巢所有入口都封闭着。

鸟巢经营方表示,目前不接待散客,鸟巢最近内部调整,“还没售票设备,长期开放后,一些配套设施、人员也需逐步到位。”鸟巢目前只接待10人以上团体游客,可拨84373020订票,票价50元。

水立方昨天也大门紧闭,不少市民在门外张望。水立方公司表示,“何时售票、如何接待散客未定,为防票贩子,原则上只接待水立方相关单位的团体游客,没人数限制,但需单位证明,票价30元,自发的团体游客暂不接待。”

餐饮——部分售卖亭长期保留

虽然比黄金周期间大为减少,但奥林匹克如公园中心区内还是保留了一些餐饮售卖亭。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