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登山注意事项

时间:2009-07-17 00:34:38 来源:网络 点击:0

1.一冬天没做过激烈运动的朋友,要在登山前,需做半小时左右准备工作,比如散步、踢腿、做操等。

2.登山前特别要注意服装和鞋子,尽量要轻装上山,少带杂物,以减轻负荷;鞋子要选用球鞋、布鞋和旅游鞋等平底鞋,勿穿高跟鞋,以免造成登山不便和有碍安全;借助拐杖要注意选择长短、轻重合适并结实的。

3.行前应注意气象预报,适时增减衣服。遇雨时在山上不可用雨伞而要用雨披,这是为避雷电,并防止山上风大连人带伞给兜跑。

4.要做到观景不走路,走路不观景;照相时要特别注意安全,要选择能保障安全的地点和角度,尤其要注意岩石有无风化。

5.注意自身安全,勿擅自到未开放的旅游山区和危险山区游玩;尽量避免在无人管理的山地游玩。

6.要注意林区防火,观光沿途不能吸烟。爱护自然环境,不破坏景观资源;维护风景区环境整洁,不随意丢弃垃圾。

7.尽量不去踩踏溪水湖河冰面。因为此时正是解冻季节,冰面脆弱,一旦滑入冰窟十分危险。

8.春寒料峭,爬山出汗口渴,最好不要马上喝冰凉的饮品,否则容易引起胃肠不适,甚至疾病。出发前用保温瓶背上一瓶温水比较有益健康。

9.行前预先规划旅游路线,充分了解交通路况,进入山区应注意塌方落石与路面塌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