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游客乐亭海中溺亡 警方提醒海滨旅游要小心

时间:2011-08-18 14:15:28 来源:长城网 点击:0

长城网唐山8月17日电(刘如涛张光明)近日,两名北京游客来乐亭月坨岛、浅水湾旅游,不慎溺水,当场死亡。这两名游客均为男性,北京市朝阳区人,分别为48岁、65岁。

乐亭菩提岛、月坨岛、浅水湾,是海上旅游的好去处。没到旅游旺季,每天有数以万计的游客光临。可以说,来这里是安全的。但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因此乐亭警方提示游客应注意一下五点,以防万一。

一、年轻气盛,初见大海,喜出望外,游泳时总嫌水浅不过瘾,一头扎到远处,越过警戒线,险情环生。

二、酒壮英雄胆。酒后游泳,忘乎所以,不听劝说,固执己见,将水货不留情置于脑后,不知越过警戒线,就是死亡线。

三、年岁偏大,体力不支。突发病症,救不及时,又无人看护,水浅照样出事故。

四、艺高人胆大。有人常在游泳池玩水,认为水性不错,但大海不是游泳池,这可不能开玩笑。越过警戒线,不仅水深浪高,而且有暗流。深陷其中,如入深渊,玩玩不可麻痹大意。

五、到海上旅游组团前,未雨绸缪要做好安全教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