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中秋十大赏月地圆你佳节美景

时间:2011-09-07 09:39:44 来源:新浪旅游 点击:0

卢沟晓月

卢沟晓月(图片:新浪博主 donalliu的摄影博客)

卢沟晓月

赏月亮点:最地道的赏月情怀

说起中秋赏月,最有名的要数燕京八景之一的卢沟晓月。近年来每到中秋夜,卢沟桥和宛平城都会上演民俗味道浓郁的中秋庙会。宛平城里杂技走街、太平鼓、小车会等老北京的五行八作齐集登场,卢沟桥也将被2万盏古灯点亮。

地址:北京广安门外西南

交通:乘983、739、971(支)、971、759、661、662、301、339、624、310、809、748、715、937支、309支路公交车至雕塑园站下车即到。

奎子摄影

后海(图片:新浪博主 奎子摄影)

什刹海

赏月亮点:月光下的火树银花

中秋什刹海赏月,堪称怀旧与情调俱佳,而且一定可以找到你中意的方式度过。最简单、浪漫的,莫过于沿着石栏漫步,只要体力够好,绕一周怎么也要一个小时,特别适合恋爱中的年轻男女。偏重享受的,选择就更多了,后海酒吧、餐厅,还有更热闹的club,不过每逢节日这些场所必定人满为患,所以如果有特别喜好最好提前订位,尤其是户外临水的座位。更讲究的,可以预订一些餐厅的船餐,一边划船一边品美食,而且可以亲手放只祈福的红色河灯。但既然是节日,就别抱怨人多拥挤和商家借机涨价,更别因此破坏了赏月的好心情。

活动推荐:什刹海摇橹船从即日起开始接受中秋节订船(活动时间9月10日-13日),并送老北京月饼、河灯及水果。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后海北沿50号(近鼓楼西大街)

交通:210夜班、5、635路到德内甘水桥下;210夜班、5路到果子市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