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一黄金周新开24条旅游线路

时间:2011-09-28 21:01:26 来源:新华网 点击:0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市将新增开辟24条线路从市区往返郊区景点的旅游线路,为游客到郊区游玩提供指南和便利。交通委相关人士表示,黄金周期间将保持出租车出车率达95%以上。

为进一步落实北京市假日旅游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副市长丁向阳在“十一”黄金周假日旅游工作部署会议上提出的“出行更方便、停车更顺畅、卫生更安全、商品更丰富、投拆更有效、游玩更开心”的指示精神,北京市旅游委日前联合交通委、首发集团、发改委、交管局发布“十一”黄金周期间旅游交通信息,并就十一期间如何保障、方便市民出行、停车等相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交通委相关人士介绍,从天桥、六里桥、东直门、地铁苹果园、德胜门、礼士路等公交站点定点发车、直达往返景区,计划日均配车369部、日均发车1210次。同时,由北京旅游集散站点往返景点的线路车辆,售往返票,原则上“本车去本车回”,票价采用旅游车票标准。旅游车将由“人满发车”改为“定点发车”。另外,除前门、宣武门旅游发车集散点,还在市区拟新增工人体育场、丰台体育中心、先农坛体育场旅游发车集散点,共计14条线路,计划日均配车650部。

“十一”黄金周期间北京节日游玩活动多。各大公园的游园活动、各大商场的促销活动以及到天安门地区观灯赏花和观看升旗仪式的市民、游客的增加都使客流量加大,在此提示广大北京市民和游客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尽量错峰出行。

又讯 为做好十一黄金周旅客运输组织工作,北京铁路局精心做好运能安排和售票组织工作,力争在既有条件最大程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黄金周期间,北京局共计安排23对始发临客列车,预计日均增加运能3.3万,最大程度满足市场需求。为满足中长途旅客出行需求,加开北京至哈尔滨、长春、大连、牡丹江、包头、烟台,北京西至西安、郑州、南昌、武昌、广州,北京北至通辽等12对临客列车。为满足短途探亲及旅游客流需求,加开北京至北戴河、张家口,北京西至邯郸(3对)、石家庄、清河城、张家口南,天津至蓟县、邯郸、德州等共计11对临客列车。为满足京津间客流需求,京津城际列车安排开行100对。为满足北京至八达岭间旅游客流需求,S2线列车开行12对。

为满足客流高峰期旅客购票乘车需求,北京站、北京南站、北京西站、天津站、石家庄站等客流集中车站实行24小时不间断售票,采取合理调整售票窗口布局、增加售票窗口数量、延长售票时间等有效措施,努力实现均衡售票,最大程度缓解客流压力。车站同时充分预想旅客乘降组织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有预见性地制定售票组织应急预案,应对各种突发事件,做到快速反应,应急有备,确保客流组织平稳有序。

9月15日,铁道部推出三项便民措施,以满足旅客各方面需求。一是9月25日起,火车票退票费由20%降至5%。二是9月底前全路所有动车组列车(C、D、G字头)实现互联网售票。三是全路铁路客服电话统一为“12306”。

温馨提示:十一期间窗口售票预售期10天(+9天9:00起售),电话订票11天(+10天9:00起售,电话号码:95105105),互联网售票10天(+9天9:00起售,网址:www.12306.cn,9月底前全部动车组列车实现互联网售票),广大旅客可以通过车站窗口、代售处、电话订票、互联网等多种方式购票,尽可能减少排队等候时间。 (迟美玲)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