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古老皇家园林年接待游客1500万人次

时间:2016-11-01 15:59:38 来源:网络 点击:0

 

颐和园不仅是我国一座珍贵的皇家园林,更是著名的世界文化遗产。在首都建设发展中,颐和园日益凸显重要作用,年接待海内外游客近1500万人次。在近年来游客满意度调查中,游客对颐和园管理、经营、服务、景区环境等的满意率平均达到95%以上。

为了更好地为中外游客提供讲解服务,颐和园推出讲解员标准普通话、英语等级、讲解资格审核等不同层面的考评,将公园讲解力量与社会化讲解员和大学生志愿者力量有机结合,建立全覆盖式导游讲解服务网络。此外,持续推广多语种服务,可向游客提供中、英、日、韩、俄、法6个语种的讲解、咨询服务;提供19语种电子导游机,其中中文4700台、外文350台。

颐和园逐年调整、配置、建设公园导览牌示系统,目前园内各类牌示已达1100余块。同时,做到定期检查、按时维护、及时更新,确保设施完好率100%,并对检查存有危险隐患的地段,安放明显警示标志并增加防护栏、防滑条,在沿湖道路台阶处以警示黄线标明等,全方位排除安全隐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