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疫情时代,且看北京华沿大酒店如何破局

时间:2021-09-30 09:38:06 来源:网络 点击:0

2021年以来,伴随着整个酒旅行业的持续复苏,酒店再次进入了人们的关注视线,预计 2021 年商务旅行支出将增长 21%,商务旅行有望在 2025 年全面复苏。然而,这种宏观形势变化对于大多数酒店来说,新的商务旅行行为会挑战传统商务酒店的运营模式。

尤其是现在满大街都是主题化消费的形势下,商务连锁酒店还有人爱吗?中国市场还能腾出多少空间给商务连锁酒店?

这一切是挑战也是机会,而在无人关注的角落里,北京华沿大酒店的升级转型之路,正踩着时代的节奏在前的,它为商务连锁酒店这个赛道跑出了新姿势新标准。

转型:在变化中坚持标准

在市场上,大多数注重生活方式的品牌所倡导的都是慢生活,而北京华沿大酒店则是快生活理念,城市是流动的,商务是高效的,实际上华沿大酒店强调的快生活理念,是期望帮助旅客尽快完成必须的工作要求,这既符合商旅出差的需求,也是帮助旅客早日实现自由。

精准理解了前往北京地区商旅客群的需求,华沿大酒店这几年的升级也就有了明确的方向,打造一个在快生活中锤炼品质感的商旅空间。为此,华沿大酒店加强了在人工服务上的投入,首先是加强了卫生的管理和打扫,其次在酒店的餐饮提供方面,也加强了品类,加长了服务时间,让每一位旅客,都能自由选择自己的行动时间,另外,在办公支持方面、也进行了相应的升级,特别定制了会议室、会议套房等空间供不时之需。

管理:全方位转型数字化

回顾国内酒店发展历程,互联网科技对酒店业的影响和改变已不是新鲜事儿,但其实“客人要的是感受,不是智能”,互联网结合酒店必须要“以人为本,为人服务”,首先要考虑的是顾客的便利,而不是酒店管理的便利。

多年来,北京华沿大酒店对于互联网数字化的探索从未停止。尤其是新冠疫情以来,人们许多最基本的活动,从生活必需品的购买到上班,都转移到了网上,使得商旅酒店的管理数字化转型已成为必然。这也对华沿酒店的转型,提出了更高的需求。

无房卡开锁、无感智能客控体验、全流程系统内控管理等,都被华沿大酒店划分进了转型体系。

商务酒店:更需要情怀

其实说起情怀,这哪怕在许多高端酒店,也不会是最主要的运营规划。尽管许多品牌也很会讲故事,通过讲故事去赚快钱去迅速扩展,但是,随着各大酒店品牌进入了精细化管理阶段,如何优化供应链、优化产品、打造品牌价值体系、去为客人赋能。”情怀,更是被市场摒弃了。

华沿酒店认为:“酒店就是家的情怀,依然是品牌创立到现在的坚持”。哪怕在疫情当下,酒店每天都在亏损的情况下,华沿大酒店的服务,也未打折扣,甚至一直在精进。“既然我们无法阻挡时代洪流的发展,那就顺势而为,只要不忘初心,就好了。”华沿大酒店创始人崔志忠如是说。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