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秋京城夜游攻略

时间:2021-10-23 22:59:17 来源:TimeOut北京 点击:0

初秋京城夜游计划 | TO推荐

九月底,

北京已然正式和夏天告别,

进入无需依赖冷气的季节。

尽管偶尔还是秋雨淋漓,

但这时的气候最为宜人,

夜晚出行温度也刚刚好。

以下七个夜游的好去处,

希望你不负这短暂的好时光。

01 重返“鬼市”

潘家园旧货市场

声名响亮的潘家园鬼市自是不必多介绍了,它也被归为“最北京”的标签之一。只不过因为疫情这里关闭了一段时间,最近重新营业,摊主们终于回归,市场又恢复了往日的热闹。

图 /Ningzi_vc

这里主营古旧物品、工艺品、收藏品等,是喜欢古玩和古董的人“淘金”的宝地。懂行的看门道,外行的看热闹。不少人可能是因为好奇盗墓题材影视剧和小说的世界前来感受一番,但很快也会融入当下的氛围中去。

关于潘家园鬼市最多的形容词就是“有人气儿”,顾客和摊主有来有往的交谈,还有作为标配的手电筒,运气好的话还能碰见拍摄古董、鉴宝题材的节目组。当然还得提醒,自控力不强慎入。

# 夜

///PLANS FOR AUTUMN

图 /Ningzi_vc

ὕ9时间:每周五 19:00-00:00(注意休市时间)

ὌD地址:朝阳区潘家园路华威里18号

02 长安街骑行

夜游的别样打卡方式

这几年在国内骑行运动有一种回潮的趋势,在路上时常能看到“全副武装”的骑行爱好者。而对他们来说,在北京,长安街绝对是一个必须打卡的骑行路线,就连演员吴磊也提到过自己会骑车“夜刷长安街”。

无论是自西向东还是自东向西的路线选择,沿途都可以看到和白天截然不同的景致:熠熠生辉的天安门、国家大剧院、人民大会堂,灯光照亮沿途的绿瓦红墙......据说复兴门彩虹桥是车队们的集散地。

即便是没有专业装备也无妨。下班后不赶时间,扫一辆共享自行车,骑行时和同路的人说声“嗨”。微风拂面,好不惬意。

AUTUMN

03 漫步好莱坞

北京环球度假区

9月20日北京环球度假区的正式开园可以说是今年北京数一数二的大事件了。刚刚面向公众开放,又正值国庆假期,这里的火爆程度可想而知。

好在环球城市大道无需门票即可进入,没有买到园区门票也可以先来感受一下氛围,同样具有特色的建筑和商店、餐厅,影城相关IP的周边也可以在这里购买到。

当然如果你幸运地进入环球影城内,那就真的是一秒穿越到LA了。

尤其是好莱坞主题园区,夜晚的氛围更加浓厚,霓虹灯亮起就仿佛置身电影里的场景。别着急刷项目,在餐厅旁小坐一会儿也不错。

图 / 双鱼笙笙

ὕ9时间:环球城市大道6:00-1:00;环球影城9:00-21:00(详情见官方通知)

ὌD地址:通州区梨园镇北京环球度假区

04 缘梦·夜游体验记

世界花卉大观园

世界花卉大观园景观由七大温室和十五个花园广场组成。温室内的植物千奇百怪、花团锦簇,室外的景观则有各具特色的花园、广场以及异国风情建筑。

但世界花卉大观园可不只是有奇花异草、珍稀树木而已。今年这里推出了光影主题夜游活动“缘梦·夜游体验记”,16个空间,用灯光打造了一处有水晶球、小丑、萤火虫、泡泡等奇妙元素的、神秘又梦幻的童话世界。

图 / 亚奇洛贝Yajirobe

这里绝对是拍摄浪漫大片的好地方,

许多博主和摄影师都前来打卡,

还总结了拍摄经验:

相机要带大光圈镜头和补光灯,

提高快门速度......

除了可以拍照外,活动期间还有许多精彩表演,譬如趣味小丑演出、激情荧光鼓、光艺芭蕾等,同时也受小朋友们欢迎。

出镜 / 氢栖栖

ὕ9时间:7月22日—10月17日18:30-22:00

ὌD地址:丰台区南四环中路235号世界花卉大观园

ἺB门票:一大一小30元(不包含入园门票)

05 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之旅

石景山游乐园

除了环球影城的热闹之外,别忘了北京的乐园可不止一个。可以暂时避开人流,晚上去石景山游乐园溜达溜达,尤其是住在西边的人们,不用穿越大半个北京城。

夜幕降临后在游乐园中心,格林童话中的灰姑娘城堡被一泓碧水环抱,灯光和身后的“梦想之星”摩天轮加持,也颇有梦幻感。

除了城堡灯光秀等夜场活动,“刘慈欣科幻漫画宇宙沉浸展”也在石景山游乐园展出。《流浪地球》《圆圆的肥皂泡》《乡村教师》《梦之海》四部经典作品的元素再现,270度三折巨幕、祼眼VR,让观者有身临其境,在宇宙中与木星擦肩而过的感觉。是一次夜晚的“科技趴”。

图/石景山游乐园官方微信

ὕ9时间:9月夜场周五至周日17:00-22:30展览8月1日-10月31日每周二至周日9:00-21:00

ὌD地址:石景山区石景山路25号

ἺB门票:5-158元

06 和海洋动物说晚安

北京海洋馆夜宿活动

大多数人都是在白天游览北京海洋馆,殊不知这里的夜宿活动到2020年为止已经开展6年了,从起初的每年几千人次到2019年上万人参加的规模,始终热度不减。

北京海洋馆夜宿营,是一项能带领孩子深入了解海洋生物,探秘海洋馆,同时锻炼自己独立生活能力的16小时体验活动,每年都会将海洋相关的热门话题作为夜宿活动中科普主题。

Autumn Leaves

今年的主题是保护海洋保护动物。活动为此设计了解救鲨鱼的互动游戏,模拟鲨鱼被困渔网的情景,让孩子们通过团结合作共同帮助鲨鱼挣脱渔网,最终获得自由。这次还特意邀请了专业的中华鲟养殖专家,为营员们进行水下互动展示,让孩子身临其境的观看到中华鲟如何进食,如何生存。

夜宿从17:30开始一直到第二天早上9点左右,全体营员一起“安营扎寨”,洗漱、用餐,结束后还会颁发一份证书,不失为是一项有意义而特别的亲子活动。

ὕ9时间:活动日17:30-次日9:15

ὌD地址:海淀区高粱桥斜街乙18号

☎️电话:010-62176655

读者福利

我们将从评论区抽取1位读者

赠送北京海洋馆门票2张

07 初秋的一场露天电影

中间剧场

中间剧场在北京西山脚下,希望能够培养西边的社区观众,增加“艺术影片”对普通电影观众的吸引。在如今数字放映的时代,中间影院还保留了珍贵的胶片放映,作为影院的放映特色,也是对经典作品以及胶片时代的致敬。

.....

AUTUMN

从夏季开始的“露天电影放映”计划已经是中间艺术区每年的固定项目,放映露天胶片电影,带给大家别有情趣的观影体验,追怀过去特有的电影文化和情怀,放映机的转动、银幕上的雪花、跳跃的字符……夏末秋初,在户外看台的舒适的温度和清凉的风中文艺一回吧。

# 夜

///PLANS FOR AUTUMN

ὕ9时间:详见具体放映时间

ὌD地址:海淀区杏石口路50号

重要消息

TimeOut北京“玩乐粉丝二群”开放啦!

上次没进群的伙伴们不要错过!

添加TO君微信 即可获得入群邀请

我们长期致力于探索北京城内优质生活方式,

为读者发掘吃喝玩乐信息与城市人文故事。

为更好服务读者,

为大家带来更优质的内容与更重磅的福利,

我们建立了“玩乐读者群”。

本群除分享有趣有品的城市生活,

也将发布探店/看展/演出等城市生活资讯。

欢迎来TimeOut北京玩乐大本营与我们交流、唠嗑,等你们!

不见不散!

创作不易,拜托鼓励。

如果你觉得今天的内容还不错,

欢迎转发,欢迎留言。

也不妨点亮在看,别吝啬点赞哦

编辑/大蓝

图/场地提供,部分源自网络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