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园春日赏花攻略

时间:2022-03-10 09:53:49 来源:网络 点击:0

惊蛰过后,万物生长。近日,北京地区迎春、连翘、山桃、梅花等春花将陆续开放,北京的春色画卷徐徐展开。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发布早春花讯速递,介绍各种花的花期并推荐最佳观赏地。

【迎春】

迎春于冬春之际开放,株型铺散,金黄可爱,盛开之时满目灿烂,与园林建筑、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花期:三月上旬至四月上旬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南湖岛、紫气东来城关、延年井、眺远斋、畅观堂、耕织图、三十亩地、西堤

天坛公园——东北外坛

中山公园——水榭景区

香山公园——勤政殿、致远斋、知松园、眼镜湖等南北主干道及香雾窟

北海公园——琼华岛、北岸景区

景山公园——南门

陶然亭公园——月季园东侧、报春亭

玉渊潭公园——樱花园

中国园林博物馆——染霞山房、塔影别苑

【连翘】

连翘花色金黄,花枝优美,花期长,花量多。市属公园中的连翘多在建筑、亭台和甬路之旁,在苍松古建中以鲜艳的颜色形成点缀。

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连翘路、三十亩地、团城湖

天坛公园——双环亭及西北外坛

北海公园——琼华岛景区

香山公园——致远斋、知松园、白松亭

景山公园——东门上山口

陶然亭公园——公园东门、北门区域

紫竹院公园——北门、荷花渡、南门平桥

【山桃】

大部分市属公园都植有山桃树,或粉或白的山桃花依山傍水,与古建相映衬,人在景中走,如同画中游。

初春的颐和园西堤沿途山桃花延绵,与湖岸垂柳交相掩映。山桃花溪是北京植物园早春的标志性景色。北海公园琼华岛景区,簇簇粉花与巍峨白塔掩映,意境优美。

花期: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西堤、耕织图、畅观堂、南湖岛、万寿山

北京植物园——曹雪芹纪念馆西侧、南湖周边

北海公园——阐福寺、琼华岛

天坛公园——成贞门东侧

中山公园——西南门

景山公园——万春亭东侧

陶然亭公园——东门科普小屋前、报春亭、月季园

紫竹院公园——西堤、明月岛

玉渊潭公园——樱花园、南门

中国园林博物馆——塔影别苑、馆前区

【梅花】

古典园林中不乏以梅花为主形成的专类观赏园,每年都吸引赏梅爱好者记录不同品种梅花的多姿多彩。

中山公园梅园观赏面积4000平方米,是北京城区的赏梅花佳地之一。北京植物园百余株梅花盛放时花香袭人,走在梅园蜿蜒曲折的木栈道上,犹如步入梅花花海。香山公园的梅花有红艳宫粉、单轮朱砂、桃红台阁等品种百余株。

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上旬

推荐观赏地:

中山公园——慧芳园南侧梅园

香山公园——梅谷、致远斋北门内

北京植物园——梅园

颐和园——紫气东来城关、夕佳楼、耕织图

紫竹院公园——北码头、南小湖西岸、西南门、梅亭

【玉兰】

早春时节,望春玉兰在众多玉兰品种中率先绽放。市属公园里玉兰树众多,随着春意渐浓逐步绽蕾。颐和园、天坛、北京植物园玉兰栽种历史久远,往往独树成影。

颐和园乐寿堂里的数棵玉兰花开时满树繁华,与古建筑典雅相映,与长廊“邀月门”外一株古玉兰一起,被称为“玉香海”。红墙碧瓦映衬玉兰花冰清玉洁,成为天坛公园三月最为独特唯美的景色。

花期:三月上旬至四月

推荐观赏地:

颐和园——乐寿堂、邀月门、玉澜堂

天坛公园——斋宫景区

北海公园——小西天景区

景山公园——东门、西门

北京动物园——鬯春堂周边、长臂猿馆南侧、百木园内

北京植物园——木兰区

中山公园——西广场

陶然亭公园——慈悲庵内、窑台北侧

紫竹院公园——福荫紫竹院、荷花渡

中国园林博物馆——馆前区

【樱花】

市属公园中的樱花不少,但能成为春季一景的首推玉渊潭公园。玉渊潭公园里的樱花分为早樱、中樱和晚樱,因品种不同,次第开放可持续一个月。

每年樱花观赏季,玉渊潭公园都是京城百姓踏青赏花的热门首选。花开时灿若云霞,落英时缤纷如雪,花开花落皆是美景。

花期:三月中下旬至四月中下旬

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提示游客,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市属公园和中国园林博物馆继续落实“限量、预约、错峰”等措施。春光将至,为使市民、游客得到更好的游园体验,建议错峰踏青、文明赏花,保持观赏拍照距离。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