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北京 云端绽放”直播活动开启

时间:2022-05-18 21:20:21 来源:中国旅游报 点击:0

在第12个“中国旅游日”来临之际,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北京网络文化协会,自5月17日至23日开展为期一周的“文旅北京 云端绽放”线上直播活动。

  本次直播活动分为游古都文化、赏经典画作、品文学之韵、观非遗工艺、享交响韵律、听京腔京韵六大主题7场直播。其中,游古都文化主题活动包括云游颐和园、骑游中轴线两场直播,邀请自媒体达人为市民游客讲述颐和园的历史故事,并在导游的带领下“云游”“最美中轴线”,了解北京古代城市建筑的精髓,深入了解中轴线申遗的故事;观非遗工艺主题活动,邀请非遗传承人为网友讲解中国剪纸的历史、特点及创新发展,向游客展示剪纸和平鸽的剪制方法与技巧;听京腔京韵主题活动中,北京京剧院将为市民游客带来一场讲演结合的文化盛宴,在直播间,观众不仅可以听对京剧行当、流派以及服装、道具的讲解,还可欣赏到京剧经典片段的表演。(中国旅游报 魏彪)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