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两会”3月初将在北京召开

时间:2012-02-02 16:07:08 来源:四川在线-金融投资报 点击:0

市场热切期盼“两会”行情激情再现

本报讯 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全国政协办公厅昨日宣布,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将分别于2012年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一年之计在于春”,龙年春节过后,市场对3月初即将召开的全国“两会”寄予了热切期望,市场人心思涨。那么A股市场能否一扫阴霾、否极泰来,两会行情能否重现?

统计过去十余年的数据显示,在“两会”期间,大盘涨多跌少。统计还显示,在“两会”召开之前和之后的一个月中,大盘上涨概率均高于“两会”期间。

中国股市会有如此鲜明的“两会特色”,使不少业内人士对今年的“两会”行情持乐观态度,他们认为,“两会”的召开需要一个稳定、和谐、良好的氛围,市场对“两会”可能出台的政策将有一个良好的心理预期,从而会对大盘产生积极作用。 钟镇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