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湾两地实现消费投诉异地处理

时间:2012-12-28 10:06:21 来源:网络 点击:0

北京、台湾两地将实现跨区域投诉的异地处理。近日,北京市消费者协会与台湾的消费者维权组织“消费者文教基金会”在京签署合作协议,今后,北京消费者在台湾发生消费纠纷,可回京后向北京消协投诉。反之,台湾客人在北京消费时有类似情况发生,也可回家后向本地的消费者组织进行投诉。

“随着旅游消费和网络购物等新型消费方式的不断兴起,跨区域投诉日趋增多。”北京市消费者协会秘书长董青认为,以往由于旅客停留时间短,无法及时解决投诉。为降低广大消费者的异地维权成本,加强城市消费维权组织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北京和台湾两地将开通消费投诉“直通车”,实现跨区域投诉的异地受理。

据介绍,双方协议的内容包括:根据两地出现的消费热点及时做出消费提示和警示,两地消协组织将互通信息,及时发布;对两地交往间出现的消费纠纷和争议,各方消费者保护组织接受投诉后,将依照管辖权向对方移送,接受移送一方应依据规定的程序办理,并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移送方,确保及时、便捷地化解消费纠纷。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