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车大学问:保护车漆挑选洗车液有讲究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车子脏了当然该洗,但看似平常的问题却大有学问。在车主眼里,洗车是为了干净,而在专业人士的眼里,洗车却是为了保护车漆。

看起来坚硬的车身外漆,在遇到强烈阳光照射下是会软化的,雨后附着在车身上的泥水,遇到日照也会慢慢咬漆,终致腐蚀钣金。经常洗车,不仅可保持漆面光滑,如果在漆面上打一层油性保护膜,还可防止雨水直接腐蚀漆面。但假如久不洗车,除了越来越脏以外,还会加速酸雨侵蚀车体漆面。

洗车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还有对洗车液的选择。目前,市面上一些不正规的洗车点大多都是用含酸碱类的清洁剂,如洗涤灵和洗衣粉等。酸性清洁剂会很快渗透到车漆中腐蚀车身。而碱性清洁剂对车漆的破坏却是慢性的,虽然有时它会使车身显得较亮,但久而久之也会让车体变得暗淡无光,严重的还会造成漆面脱落。

因此,为了保护车漆,置信精典汽车美容连锁的专家建议,车主洗车最好选择专业正规的洗车店,因为在这些店中,洗车基本上都使用PH值在6.5-7.5之间的专业中性洗车液,既不会侵蚀车身表面,还能给予车体一种滋润保养的功效,达到保护车漆的目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