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北京开车8大注意

时间:2008-04-14 21:16:29 来源:峰言峰语 点击:0

正在网上轰轰烈烈声讨国骂的那一天, 走出公司门, 就听到大马路上霹雳般一声三字经国骂大喝。抬头一看,一名彪型大汉,板寸,穿红色运动衣,从一辆AUDI A6上下来,冲后面一辆出租车司机破口大骂。A6里还出来俩娘们,也仗着大汉的势,对出租司机骂骂咧咧,甚至有动手之意。那的哥没支声,绕开几位惹不起,忍辱而去。还是挣钱养家还份钱要紧。

看到这场景,不禁感慨,出租司机何许人也?没有两把刷子,是不敢在北京开出租的,多数是京郊农民,或者环京津贫困城乡结合带的,谁不是车里有家伙的?面对拿镊子偷钱的小贼们,他们手边有大扳子;遇上几名群殴他们的东北人,他们能抹抹遮住眼的血挣扎着打开后备箱拿出匕首一下扎翻好几个。能让出租司机一声不吭认怂的,还真不是一般的牛X。北京虽好,十全城市,要啥有啥,可就是北京人火气太大,惹不起的人太多。尤其是开车,抢道剐蹭难免有冲突。作为老爷们,碰到惹不起,只有两种出路,一种是出门溜墙根,彻头彻尾避免一切冲突,一种就是备好七种武器,做好血拼到底决心,方向盘锁在手边,小刀揣屁兜,长刀装后备箱,板砖搁座位下….哈哈, 开个玩笑, 和谐社会, 和为贵….大家还是遇到小疙瘩, 一笑了事。

北京文化有个缺陷,就是男的之间吵架后缺乏后撤的机制,一但动口,三句内不抓住主动权,做好拼到底的准备,就要吃大亏。这点上东北文化倒是值得借鉴,吵两句眼看就难以收拾,一方会找个借口与台阶,最终扯到 “大哥,对不起,误会”就完事了。上海与江南更是不怕吵,吵上几个小时都没什么大事,围观的人不但不会起哄,而且会拉架。只要有人围观,那里的人就会假装要气势汹汹的要动起手来。

说起来冲突,中国男人其实最没风度,也最不可理喻。明明是人民内部矛盾,却动不动就要上砖头,瓦片,啤酒瓶,匕首,菜刀,火药枪。明明是两个男人间很美好的决斗,却要打电话叫来多人围攻一人。实在是无聊得很。美国大街上,十年也难看见打架的。要打,也只是两个人用拳头。就是动物世界里,两头公牛两头公猩猩之间的同类打斗,也讲个游戏规则,不能伤到对方性命。一方面这是中国文化里令人遗憾的一个黑洞,另一方面,国内社会有大量的人对现状不满,存在仇富情绪,还无处发泄。今后随着计划生育造成的男女性别失衡问题加剧,大量婚龄男子讨不到老婆,这种社会问题会逐步加重。

解决问题只有几种出路,

1 加强青少年教育,大力发展高等教育,哪怕大学生贬值,让他们在三流大学里读几年书也比让他们在街头上混日子学坏强;

2 努力发展私营经济,大家都忙着挣钱,就没时间斗殴打架,参与朋友的群殴;

3 学习美国大力发展群众竞技性体育,大家有机会发泄在打球上就好办得多:

4 适当时机发动解放国土收复失地战争,让精神压力得到释放的机会,否则国人只能内战内行,外战外行,内残而外忍。

这些都是中长期愿景,眼下开车在北京还是堤防以下八种车与人。离远为妙:

1. AUDI A6,帕萨特,奔驰等车里的带警报器的京A, 京O, 白牌车。人家可以在两会其间在长安街上逆行。司机本身就是武艺高强的警卫员。

2. 夏利里的板寸头。夏利深受广大两劳释放人员青睐,成为不可多得的便利代步工具,难怪天通苑小区业主自卫队看到一辆无牌夏利里有几个男子出入就如临大敌,日夜远远监视。

3. 悍马,保时捷,法拉利,迈巴赫,等高级SUV,房车,跑车。车主都不是一般的有钱,车也不是一般的贵。一个划痕没准就比你的车还值钱。路上别光顾跟着看,一刹车人家好车性能好,原地停住,你没准就追尾了。

4. 金杯,小面等运货车。司机大多来自河北,也是脾气火暴一族。为了写字楼的出门条能暴打看门的保安与大堂经理,在路上人家为拉活急着赶路,老百姓还是让着点为妙。

5. 京城内外的农民户口聚集区,如菜户营,来广营,北安河等地,一不小心与当地老北京起腻,一声幺喝能来一村人,别忘了人家都是亲戚。

6. 公交车。人家开大装甲车,还是公家的,还路权优先。发生剐蹭人家也不着急,点起烟来还看着处理事故的警察还直乐。

7. 摩托车。能今天还在北京骑跨子的,都是有点来头的,头上多半有菜刀疤的。

8. 老年人。极少数老年人似乎觉得活着没多大意思,过马路故意慢吞吞,骑自行车时不时突然晃进机动线。小心老头老太赖在车前一屁股坐地上不走。那就麻烦大了,让人有弃车撒丫子的冲动。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