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防盗抢之十大绝招

时间:2011-08-05 15:47:33 来源:网络 点击:0

所谓“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虽然偷车的花样是越来越多,但是如果方法得当也能做到防患于未然。

第1招——锁

锁牢爱车看似平淡无奇,其实许多车子不翼而飞都是由于车主“一不小心”造成的。专家表示,车主一定要养成上车后第一个动作就是按下门锁的习惯,以防有人突然拉开车门闯进来。汽车停稳后,要检查所有的门窗是否都已经锁好了才能离开。

有一部分车主下车后常常不锁车门和后备厢,要知道这可是大忌,不锁车门的直接代价就是爱车丢失。而要是车子的油箱盖被盗,那就必须马上进行维修,并且立即更换车锁,因为有不少车型的油箱盖与车锁是一把钥匙。

第2招——选

购车时,应将防暴力锁设计作为考量汽车的重要因素,并且及时加装必要的防盗锁或电子报警器。可以咨询身边有经验的人,选择最合适的防盗装置,并记得要开启。

另外,车都买了,千万别去节省买防盗装置的钱,以免捡了芝麻丢了西瓜。所以选择安装机动车防盗器时不要贪图便宜,最好选购有品牌、产自正规厂家和科技含量较高的产品,同时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较好的汽车装潢店来为爱车提供服务。值得注意的是,别以为给爱车安装了防盗装置就可以一劳永逸,对于已经安装的防盗装置,要定期检查是否失灵、老化。

第3招——管

这一招是让你管好钥匙。当你不在车里时,哪怕是几十秒钟,也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务必要熄火锁车,拿下车钥匙。上车后要把车窗关紧,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里,以防盗贼找到后堂而皇之将车开走。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