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植秋冬换季时 做好八件事让车过好秋

时间:2014-10-28 09:43:28 来源:网络 点击:0

天气逐渐变冷,正植秋冬换季之时,此时正是为劳累一夏日晒雨淋的爱车做一次全面维修保养的好时候,既能让爱车在酷暑后得到一次全面体检,又能为即将到来的寒冬做好充足的准备。那么,秋季汽车检测一般要检查哪些事项?又该如何进行保养呢?为此,记者采访了汽修专家。

车身保养

夏天的阳光强烈,气温偏高,汽车长时间在阳光下暴晒,车身和漆面都会受到伤害。雨水中的酸性物质也会对车的漆面造成伤害,如果不及时处理,久而久之,车身漆面会失去光泽。因此,进入秋季,保养的第一步就是对车身进行抛光打蜡,为爱车还原崭新、亮丽的外表。

车内除菌

夏季酷热,车主一般都开空调,空调所产生的细菌会在车厢内聚集并滋生霉菌,无法排出,加之车内一些内饰的化工材料所挥发的化学成分分布在狭小的汽车内,从而造成了车室内空气的污染。因此,汽车在进行秋季保养时,最好能对所有卫生死角进行清扫,并进行除菌处理。使用专业清洗剂配合高温内饰桑拿机除去内饰上的污垢和异味,能够有效杀灭细菌。

检查空调

秋季使用汽车空调,最好使用车内循环系统,这样可以防止秋季落叶卷入空调的进风口,使空调达不到好的效果。提前试暖风,如果是没有热风可能是由于长时间不用暖气,导致暖风水管中的循环水长期不流动,凝结堵塞了循环管路,在开了一段时间后仍没有,就要到服务站去检修。

检查发动机机舱

发动机机舱中的油包括刹车油、助力泵油、变速箱油等。在这里要特别提醒用车频率较低的车主,应根据用车时间的长短定期检查各油类是否变质,以便进行及时更换。同时,也应该检查水箱水、雨刮水、防冻液等水类,以防变质。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