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观展全攻略

时间:2008-04-14 13:54:53 来源:新京报 点击:0

第十届北京国际车展本周日就开馆迎客了,今年的车展移至顺义天竺新国展举办,新国展配备有东、南、西、北四个观众入场大厅,共设置门禁机120台,每小时 可通行12万人。展馆区的南北两端设有综合服务楼,包括餐饮、会议、办公、商务、小型停车楼等配套设施,可以基本满足参展商及展会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需要。

路线:多种方案可供选择

公交两条路线,驾车建议走京承高速

与老国展相比新国展地理位置较偏远,而且由于新国展是新修建的,很多准备来观展的人并不知道具体位置以及行车路线。从地理位置看,新国展位于京顺路与天北路交界处,天竺地区裕翔路88号,观众和展商去往新国展可以选择公交车、出租车、自驾车等多种方案。

从东直门乘坐前往新展馆的9字头公交车到马连店下车,用时不到1个小时,可选线路有915、918、970、980路公交,但是东直门汽车站为多路公交车总站,平时客流量就比较大,车展期间将会有更大的交通压力,因此建议看车展的观众选择到天通苑北站乘坐车展专车。

选择乘出租车前往车展可以考虑先乘坐地铁5号线到达天通苑北站,再乘出租车前往新展馆,具体花费视当时路况而定,大概在60元左右。

而选择自驾车的观众前往车展,有机场高速、京承高速和京顺路三条道路可选,但是考虑到机场高速容易遇上车辆拥堵情况,京顺路路况不佳,行车缓慢等因素,因此建议选择走京承高速。

【自驾路线】

1.上京承高速走出京方向,过五环后到收费站领卡;

2.沿京承高速行驶大约5公里后,注意火沙路(后沙峪)出口的路标,驶入后沙峪收费站,交过路费5元;

3.过收费站后右转,沿路有“国际展览中心(新馆)”指示牌;

4.直行2公里左右,通过3个红绿灯,从罗马环岛处右转,此时驶入天北路;

5.沿天北路一直向东南方向前行4.5公里左右,沿路有展馆指示牌,见别墅区左转,驶入裕翔路,到达新馆南门。

提示:展馆内无停车场,自驾车前往车展的观众只能将车辆停在新馆外设立的两个临时停车场,其中一个位于新馆西侧1公里处的裕丰路上,大概有2000个车位,另一个位于新馆北部安华大街以及安华大街以北空地处,约有6000个车位。

另外,展馆周边届时将设立单循环行车道路,主办单位将提供循环车辆接送展商和观众。

【公交路线】

1.乘坐地铁5号线至最北端的天通苑北站,乘坐北京车展专线车,抵达新国展,票价与市内公交一致。

2.乘坐由东直门发车的915路、918路等公交车,至马连店站下车,抵达新国展。

观展指南:

新国展现有的8个室内展馆将全部展示国内外乘用车;展馆两侧4万多平米的区域,将搭建展棚安排零部件的展出;新馆前广场展示商用车,约2万平 米;在新馆西北侧1.5公里处,将搭建一个2.5万平米的临时钢结构展馆,用于展示国际零部件。另外,本届展会将继续设立新闻中心和媒体展示区。

【车展时间】

展览时间:国内外整车、商用车的展览时间是2008年4月22日至4月28日;国内外零部件的展览时间为2008年4月22日至4月25日。

本届车展的新闻日是4月20日和4月21日。新闻日仅限持有展会记者证的媒体人员和参展商。4月22日、23日为专业观众参观日。4月24日至28日为公众参观日。每天展览时间9点至17点,4月26日、27日是周末,展会结束时间为当日19点。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