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阔从马跃--试驾海马3 GLS 1.8L(图)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海马3外观图片

海马3外观图片

海马3外观图片

海马3外观图片

老款福美来为当时的海南马自达开创了辉煌的一个时代,使其一跃成为中级车市场“新三样”之一,为海南马自达及其海马汽车之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福美来二代的推出,为海马汽车成功走上自主品牌之路立下汗马功劳;而首款自主研发的海马3,更是承载了海马人的许多希冀!

试车地点 杭州 试车时间 2007-6

天气 晴 路面工况 沥青、水泥

试车里程 约 50公里 车辆提供 海马汽车广州天顺达龙洞店

车型 GLS 1.8L 豪华型 市场售价 11.68 万元

记 √:外形亲切,加速凌厉,空间宽裕。

短 ×:变速器挡位不是很顺滑。

“脸像马3尾像马6”

看到海马3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前低后高的设计,前脸像马3,尾部像马6。看来海马与马自达结束合作以后,海马仍没有完全摆脱马自达的影子。不过海马3的钣金工艺与漆面工艺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相比同类进口车型,差距不断缩小,在其装配工艺以及模具制造方面,还有学习的地方,细节部分上应该再讲究一些。侧面有别于Mazda3最明显的部位。上移了的腰线和窗底贴得很近,线条也颇为硬朗,前低后高的设计也再次验证了海马3的运动细胞,就连后视镜上的视宽转向灯在角度上也同样上扬。海马3的尾部设计也十分简洁,除了车灯以及必要的标识外,没有丝毫多余的装饰。不过那由四个小灯组合而成的尾灯感觉像马6,但不是很扎实,有些松散。

海马3内饰图片

海马3内饰图片

用心设计细致体现

海马3的内饰做工精致,中控台造型不错,流线型线条无处不在,真皮面料包裹的面板手感不错,面板之间的接合间隙也十分细致均匀,钛灰色的中控面板更是突出了时尚的感觉,完全继承了日系轿车精致的内部做工水平,这也符合年轻、活力的产品定位,比起福美来二代是有过之而无不及。豪华版车内配备了电动天窗、6碟CD、6喇叭扬声器、自动恒温空调、带驾驶席防夹功能的电动车窗、倒车雷达等丰富配置,十分实用。

在空间上,海马3算是宽裕的,2607mm的轴距有效地保证了驾乘人员的日常使用,后排腿部和头部空间没有产生令人拘谨的局促感,驾驶席的坐椅包裹形好,对腰部有良好的支撑,八向可调的坐椅提供了舒适的驾驶姿势。还有值得一提的是三环炮筒式仪表盘造型非常运动!显示及背光都很漂亮,尽管是家用车,但在这款仪表中显示的红区转速以及220公里的表底同样会给驾驶者带来一种激烈驾驶的冲动。

仪表盘

仪表盘

换挡杆

挂挡的感觉有些生涩

着车的一瞬间,厚重的发动机声音传入车内很踏实。声音刚刚合适,不会反感。挂挡的感觉不是很出色,挡杆略微有些生涩,不如大众车系的吸入式挡位清晰。挂挡行程还是比较合适的,倒挡没有倒挡锁,不过排挡之间的间隙够大,不容易发生倒挡与四挡之间的误挂。提速后在车速较高时,车外的胎噪还是比较明显,不过加速没有带来强烈的推背感,跑高速时隔音效果比福美来二代要好。

底盘比较扎实,拐弯时不甩尾、不侧倾,调校比较好。海马3的一大卖点,就是经过英国莲花公司调校的底盘。海马3的悬挂比起福美来二代,更倾向于舒适化的调校,麦弗逊独立前悬加上多连杆式后悬对不平路面的过滤十分明显,更加能符合家庭消费者对乘坐舒适性的诉求。不过,在经历一段坑坑洼洼的道路之时,车内的乘客还是可以感觉到比较明显的颠簸,避震有点偏硬。

  • 1
  • 2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