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大调狂想曲 试驾体验法国雪铁龙C6

时间:2008-04-03 22:59:46 来源:网络 点击:0

法国总统的坐驾是标致607,这很多人都知道,但车型都有老去的时候,标致607也不例外,总统办公室的秘书该为总统考虑换辆新车了

我相信绝大部分人都会同意我的这个观点;法国车非常有特色。这一点早已成为共识。但法国车中具有代表性的三大品牌——雷诺、标致和雪铁龙之间有多大区别,恐怕有很多人就分辨不清了。也就是说每个品牌的特点都有哪些,在目前中国市场上还很不明显,雷诺如此,雪铁龙也如此。虽然雪铁龙在国内有合资车型,但这并不足以代表雪铁面无私龙。因此C6的到来,对于彰显雪铁龙的品牌文化和扩大知名度都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雪铁龙C6

雪铁龙C6

在C6到来之前,雪铁龙在中国市场已经发布了C4轿跑车,短时间内动作连连,也显示了雪铁龙在中国市场的策略已经有所转变,开始向中高端车型市场进军。法国雪铁龙家族一共有从C1到C8七款车型系列(没有C7),但C8是一款MPV,因此C6才是雪铁龙的旗舰车型。此次C6进入中国,没有像以往很多其他车型那样,先发布,再上市,然后公布价格,而是采取了一步到位的方式,在试驾结束后不久即公布价格并上市销售。63.98万元的价格到底是贵还是便宜,读完这篇文章,自然会有答案。

人们感觉法国车浪漫、有特点,很大程度上是对外型的一种自然反应,而雪铁龙在法国三大品牌中又是最具代表性的品牌,由此可见它的旗舰车形一定对此有最恰如其分的体现。C6保持了雪铁龙家族的一贯风格,前悬长,后悬短,整体线条非常流畅,时时散发出一种迷人的优雅气质。从前脸硕大的LOGO延伸至大灯处的镀铬线条非常醒目,但大灯并没有采用C4和C5那样独特的造型,收敛的设计显得更为稳重。如果说雪铁龙与标致和雷诺在车身设计上最大的区别,那无疑是尾部的设计了。一贯厚重、饱满的风格与另外两位截然不同,向内凹陷的后风挡玻璃与行李厢盖完美结合,让我们体会到了C6的超时空感。

作为旗舰车型,2.9米的轴距保证了C6具有非常宽敞的车内空间。宽厚、松软的浅色真皮座椅乘坐极为舒适,驾驶座的调节按钮位于车门上,操作非常方便。按钮下方的滑动式全封闭储物盒是车内亮点之一,做工精美,而且很好地体现了人性化设计。得益于前轮驱动模式,后排座椅的地板没有凸起,腿部活动的余地非常大。后座具有电动调节功能,通过一个按钮来调节整个座椅的角度,与飞机上公务舱座椅的调节方式非常像。同时,右后座的VI P还可通过中央扶手上的按钮来调节副驾驶座的位置,以便获得更佳的腿部空间。

雪铁龙C6

雪铁龙C6

调节妥当,舒适的坐姿已经让你有了昏昏欲睡的感觉,还是赶紧出发吧。 C6装备了一台3.O升V6发动机,带有可变气门正时系统,最大功率2 1 5马力。这个数值应该说并不突出,但推动C6并不吃力。发动机给人们最突出的印象就是安静,这个特征非常符合C6优雅含蓄的定位。动力输出线性,没有明显的爆发点,加速过程非常顺畅。与这台发动机匹配的是一款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自动模式下换挡平顺,手动模式下换挡速度比较快,具有相当的操作乐趣,几次加减挡后,你一定会爱上它o C6还为这款变速箱设置了“运动”和“雪地”模式,使变速箱的适应能力更为突出。

从技术方面看,雪铁龙最为著名的恐怕就是悬挂系统了。C6车上装备了目前最新的第三代主动液压悬挂系统,该系统可以根据需要通过手动调节至4挡不同的位置,而在驾驶过程中,该系统可以通过分析速度和路面情况,自动调节悬挂高度以获得最佳的驾乘效果。同时根据驾驶习惯和要求的不同,该系统还可在舒适和运动这两种模式之间选择。这套悬挂系统不但做到了高度可调,对悬挂的阻尼也可进行调节,这使得C6不但在高速时具有良好的空气动力性和抓地性,在低速时还具有很好的通过性。

行驶中C6表现出的一个小缺点有些让人意想不到,看似非常具有流线型的造型,在高速行驶时反而是最大的噪声来源,发动机和轮胎的噪音都不明显,全部淹没在风噪声中,尤其是外后视镜周围,最为明显。但这个小缺点很快就被我忽略了,因为几个更有意思的装置吸引了我的注意力。

雪铁龙C6

雪铁龙C6

首先是抬头显示器,它能够把时速等重要信息投影到前风挡玻璃上,并且能够关闭。这项功能的好处是高速行驶时,驾驶员不必为了解信息而分散注意力,提高了驾驶安全性。C6还装备了一项新技术——非主观偏道警示系统。该系统在时速超过80公里的情况下自动启动,通过位于前保险杠下的传感器扫描路面标线等信息,了解行车轨迹。在不打转向灯的情况下,如果左侧越线,则座椅左侧震动,如右侧越线则反之。这套装置有效地解决了疲劳驾驶所带来的危险,显著地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安全配置方面,C6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除了前后正、侧气囊和侧气帘,C6还装备了驾驶座膝部气囊,使得全车共有9个气囊,对乘员的保护非常到位。安全性方面的优异表现在Euro NCAP安全测试中也得到了很好的体现——C6获得了五颖星评价,并且在行人保护方面获得了满分,这是世界上第一辆在此领域获得满分的车型。

法国车特点鲜明,雪铁龙更是如此,现在国人对法国车的态度已经开始显露出两极分化的迹象,不是非常喜欢,就是特别不喜欢,这种现象在凯旋车上已经有所表现。基于这种现状,雪铁龙前面的路还很长,喜爱的人士自不必说,如何争取中间人士,也就是竞争对手的潜在客户是当前的课题之一。C6非常好,价格也公道,但“好酒不怕巷子深”的年代已经过去,现在要看雪铁龙怎么吆喝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