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北京车辆限行变更号牌方法详情

时间:2009-07-17 00:34:35 来源:网络 点击:0

车辆限行,变更机动车号牌的受理范围有四种情况

拥有同组尾号的机动车,即1和6、2和7、3和8、4和9、5和0(含临时号牌;机动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拥有相同限制尾号机动车,即车辆号牌尾号相同的。

此次车辆限行变更机动车号牌的群众范围包括四种情况:

一是个人名下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可以办理车辆限行变更号牌业务;

二是属夫妻双方名下各有1辆或多辆机动车,且车牌尾号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机动车,可以办理车辆限行变更号牌业务;

三是属同一家庭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的,可以办理变车辆限行更号牌业务。同一家庭指一个《户口簿》内的家庭成员;

四是单位名下拥有2辆(含)以上机动车,且车牌尾号均为同组或相同限制尾号,可以办理变车辆限行更号牌业务。

车辆限行,变更号牌先受理个人车辆再办理单位车辆

考虑到变更机动车号牌实施初期,群众需求及办理量较大,为缓解社会单位、群众集中办理号牌变更的压力,减少群众排队办理等候的时间,并且大量号牌集中制作存在一定难度,为确保车管服务的高效率、高水平,方便群众限行交通出行,此次车辆号牌变更采取稳妥、逐步分步实施的办理方式,将办理群体分为两部分:

第一部分从即日起至2009年4月10日,对个人、夫妻、同一家庭的,开始办理机动车号牌变更;

第二部分从10月25日起至2009年4月10日,单位的机动车开始办理车辆限行车辆号牌变更;

办理时间为周一至周五:8:30--16:30;周六、日:9:00--16:00。(因变更号牌需要重新拍摄车辆照片,因此天黑后无法受理此项业务);办理的截止日期均为2009年4月10日。

办理地点为机动车所有人根据身份证记载的地址,到所属车管分所申请变更号牌业务;或者根据机动车行驶证记载的地址,到所属车管分所申请车辆限行变更号牌业务。

车辆限行,选号方式为“十选一”,不使用自编自选方式

此次变更号牌采用“十选一”方式确定号牌号码,号牌资源使用现有的资源库,城区“京M”,郊区“京Y”。

不使用自编自选方式选取号牌号码的原因有三:

一、自编自选方式选取号牌号码目前正处于试运行初期,仅限于新车注册登记;

二、自编自选号牌需要单独制作,周期长,制作工艺复杂,目前还不具备集中、大量制作变更所需自编号牌的能力;

三、此次变更号牌主要解决群众出行受限制的问题,目前车辆限行“十选一”选号系统可以满足群众需求,且可以当场领取号牌,方便群众出行需求。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