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10月31日举办

时间:2011-10-28 18:48:52 来源:网络 点击:0

自2009年、2010年相继举办第一届、第二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后,第三届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将于10月31日-11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

一、 展会宗旨

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是经商务部批准,机电科技产业司、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支持的目前国内唯一针对进口汽车的大型专业博览会。

举办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的目的一是搭建进口汽车展示平台,促进中外汽车产业交流;二是促进消费,满足不同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三是希望搭建一个高端的展示平台,体现不同的生活方式。

我们的目标是要打造中国最高端的进口汽车博览会,成为中国进口汽车的风向标。

二、 展会组织机构

批准单位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

主办单位

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

支持单位

国家机电产品进出口办公室

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

承办单位

北京奥瑞嘉明广告有限公司

三、 优势介绍

1、政府高度关注

作为商务部批准的国内唯一针对进口汽车的大型汽车博览会,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受到了政府的高度关注,政府各界领导纷纷莅临展台参观,并予以高度关注。

2009年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上,商务部陈德铭部长、蒋耀平副部长亲临进口车博会现场视察工作,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商务部原副部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董事长张志刚,原外经贸部副部长佟志广、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陆江,原外经贸部部长助理、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以及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市场规范管理司、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国家发改委产业协调司、国家统计局贸易外经司、中国机械工业集团公司的相关领导出席车博会开幕式。

2010年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上,原中国贸促会会长、第九届全国政协委员、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俞晓松、商务部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姚坚、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商务部机电和科技产业司司长张骥、中国欧洲经济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徐秉金、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副会长赵驰、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出席开幕式并剪彩。

2、企业高度重视

2009年和2010年的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都受到了企业的高度重视,许多进口汽车企业认为这是一个很好的展示平台,高度重视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许多企业都按照国际级车展的标准进行搭建。

与此同时,企业将北京进口汽车博览会作为绝佳的展示平台,纷纷举行全球首发车、全国首发车等活动,全面展示其优秀车型

3、媒体鼎力支持

2009年,五天展期共有200多家媒体到场采访,中央电视台在早晚两次新闻中对其进行报道,北京电视台的首都经济报道也进行专题采访,北京交通广播更把直播间搬到展会现场,进行全程直播。

2010年,超过300家国内外知名媒体对展会进行了集中的宣传报道。

4、高端观众热情参与

我们每年精心组织高端机观众参与北京汽车博览会,包括政府、企事业单位高级管理者、私营业主、外资及合资企业高级管理者、各类高端俱乐部、会所会员及高收入行业白领人士等,得到了他们的热情支持。

四、 展会规模不断扩大

1、2009年参展企业及展车数量

2009年,奔驰、宝马、劳斯莱斯、法拉利、玛莎拉蒂、雷克萨斯、起亚、沃尔沃等共计26个进口车品牌,16家汽车企业、102辆车参展。

2、2010年参展企业及展车数量

2010年,丰田、雷克萨斯、奔驰、宝马、奥迪、路虎、捷豹、英菲尼迪、讴歌、斯巴鲁、现代、起亚、凯迪拉克、标致、雪铁龙、进口大众、克莱斯勒、道奇、三菱、沃尔沃、世爵、阿斯顿.马丁、宾利、兰博基尼等共计28个品牌近160辆展车。

五、 观众人数屡创新高

2009年,观展人数近10万人次;其中展车订购量近500辆,总价值超过2个亿。

2010年,观展人数近11万人次;其中展车订购量超过400辆,总价值超过2个亿。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