顺义将建新能源汽车示范区

时间:2016-10-25 16:07:19 来源:网络 点击:0

本报讯(记者左颖)北京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今天在顺义揭牌。示范区总体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包括研发聚集地、整车与服务聚集地和核心部件聚集地,将引进特斯拉、宝马、奔驰等设计研发机构,预计到2025年将完成年产30万辆新能源汽车,形成千亿级产业规模。这是记者从今天的顺义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峰会上了解到的。

此次峰会共吸引了约400家知名企业和高端机构,签约项目14个,吸引资金规模达500亿元。中关村顺义园管委会副主任张友生在峰会上介绍,北京智能新能源汽车生态产业示范区总体规划面积10平方公里,其中已经建成面积4平方公里,6平方公里为规划建设区。示范区将以汽车生产基地北京汽车研究总院为核心,打造研发聚集地;以赵全营镇北汽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为支撑,打造整车与服务聚集地;以北小营镇动力电池、电机、电芯等核心部件为基础,打造核心部件聚集地。目前示范区已吸引富电科技、乐电出行等知名企业15家,投资总额近100亿元。

示范区还将引进特斯拉、宝马、奔驰等设计研发机构,构建产业科技创新平台。依托国家汽车质量监督检验中心、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吸引行业检测机构,形成国家级检验测试综合平台。以乐电出行等项目为载体,发展电动出租车、智能停车场、公共充电桩、新能源分时租赁等业态,打造应用示范区。

--
--